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来大鹏新区开民宿 这些事儿你必须知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大鹏新区开民宿 这些事儿你必须知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民宿登记政策宣讲会在溪涌悦榕湾酒店拉开序幕,此次宣讲会为期三天,将分别在葵涌、大鹏和南澳三个办事处举行。

大鹏新区民宿登记政策宣讲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高志亮)来大鹏新区开办民宿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民宿登记要走哪些流程?10月29日上午,大鹏新区民宿登记政策宣讲会在溪涌悦榕湾酒店拉开序幕,此次宣讲会为期三天,将分别在葵涌、大鹏和南澳三个办事处举行。

此次宣讲会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深圳市消防支队大鹏新区大队、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南澳办事处协办,各职能单位抽选一位讲师,根据各自担负职责,就《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和《大鹏新区民宿登记工作操作指引》、房屋建筑、治安管理、外国人入住管理、消防安全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就民宿(业)主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大鹏新区地处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随着新区旅游业的发展,各式各样的特色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统计,新区民宿约占深圳市民宿总量的92%,主要集中在较场尾、东西涌、新大杨梅坑、官湖等片区。

据了解,9月1日,广东省从开始推行全国第一个省级民宿管理办法——《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为了配合该办法的实施,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大鹏新区民宿登记和监管工作方案》,该方案包括《关于调整大鹏新区民宿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大鹏新区民宿登记工作操作指引》,进一步对民宿的开办及经营提出要求,并更加明确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鹏新区开展民宿政策宣讲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民宿(业)主更全面解读《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引导民宿自觉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打造出大鹏本地特色的精品民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