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文化志愿服务交流展示走进吉华 成凝心聚力的生力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文化志愿服务交流展示走进吉华 成凝心聚力的生力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8日下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文义智行,爱漫龙城”文化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主题活动走进吉华街道丽湖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文化自助餐顺利拉开帷幕。


10月28日下午,“文义智行,爱漫龙城”文化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主题活动走进吉华街道丽湖社区

众多市民前来观赏表演。

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屈东阳)10月28日下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文义智行,爱漫龙城”文化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主题活动走进吉华街道丽湖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文化自助餐顺利拉开帷幕。各基层文化志愿服务队带来精彩的舞蹈、戏曲、相声、朗诵等汇演,既彰显文化志愿服务精神,又结合社区特色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据了解,吉华街道特备注重基层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每一次的文化培训、志愿服务总结等,文化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自主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从志愿群组发布招募消息,“秒杀”报名到开展分工会议,专业培训练习,再到现场各个岗位的执行,文化志愿者们不再只是单纯的听指挥辅助,更是全面参与到活动的策划、执行、管理、评估反馈中来,使基层文化活动便捷高效的组织实施。

现场。

在开展文化场所公益文化服务、落实文化服务进基层、组织特殊人群文艺关怀、推进文化设施管理与群文活动组织、倡导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吉华街道的文化志愿者发挥着越来越多的积极作用。

来自丽湖社区的郑云侠老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傻大胆”,因为喜爱打鼓,在社区现身说法打起了腰鼓,影响和带动了丽湖打鼓队的组成,甚至成立文艺队伍的特色和王牌,日常文化志愿服务的积淀中,郑云侠称为吉华街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好助手。

吉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张艳容介绍,“文化志愿者是近年来基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的重要力量之一,他们积极协助和参与的大小型公益文化活动的开展,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营造互助、和谐的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