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让“蒲公英”飘入心扉 南澳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教育在校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蒲公英”飘入心扉 南澳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教育在校开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南澳办事处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教育在学校传播发展,让学生切实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讲师向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韦寒才)垃圾分类需要从小学起,从小做起,从学生抓起。近期,南澳办事处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教育在学校传播发展,让学生切实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据悉,南澳办事处在辖区学校定期开展了多场家校联活动,以专业讲师授课的方式,让学生了解、认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此外,学校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游戏,让学生在娱乐中不断增强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和好感。截止10月15日,南澳办事处共开展家校联活动13场。

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引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学校还定期组织开展资源回收活动。活动中,在学生义工的引领下,每个班级的学生将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活动既锻炼了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又使资源得以回收利用。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澳办事处大力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进入学校,让每个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效应,带动每个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像蒲公英种子一样广泛传播,从而引导更多人为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尽一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