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中大八院开通广东省内首家“呼吸道梗阻诊疗绿色通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大八院开通广东省内首家“呼吸道梗阻诊疗绿色通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大八医院在广东省率先开通“呼吸道梗阻诊疗绿色通道”,承诺对各种原因引起气道梗阻的本市或外地患者,均开通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接诊。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呼吸道梗阻,是常见急重症,如不及时处置、抢救,将与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一样危及生命。10月2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以下简称中大八院)在广东省率先开通“呼吸道梗阻诊疗绿色通道”,承诺对各种原因引起气道梗阻的本市或外地患者,均开通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接诊。该院成为继北京应急总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之后,全国第三家开通“呼吸道梗阻诊疗绿色通道”的医院。

据介绍,呼吸道梗阻,是内科常见急重症,既有支气管肺癌、甲状腺癌、食道癌等引起的恶性气道梗阻,也有气管切开、插管、支架或外伤引起的气道再狭窄和气管结核引起的气道狭窄、异物误吸引起的良性气道梗阻。我们平常所熟悉的气管异物、支气管瘘等,也都属于呼吸道梗阻的范畴。中大八院开通“呼吸道梗阻诊疗绿色通道”后,来院患者经呼吸科医生评估及CT确定为中央型呼吸道梗阻后,将立即收入呼吸科或ICU病房,并经术前准备、麻醉科会诊等后,安排介入治疗解除梗阻,旨在以最小的代价、最快的速度拯救大气道病变呼吸困难的患者,用爱心和精湛的医术为患者铺就生命的绿色通道。

中大八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深圳市最早开展支气管镜介入治疗的技术团队之一,多项诊疗技术等处于深圳市领先水平。科室负责人陈小可是深圳市医师协会介入学组分管副会长,曾赴欧洲呼吸介入肺脏病协会主席单位HOSPITAL NORD内镜中心访学,技术团队中多名成员骨干先后在国内知名呼吸内镜中心进修学习。

当天举行的“肺癌与呼吸内镜介入诊疗技术提高班”上,中大八院双聘学科带头人、中山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首席专家谢灿茂教授,北京应急总医院副院长王洪武教授还等为广大医护人员授课,并开展手把手实际操作演练,深受欢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