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龙岗开课 200位学员深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龙岗开课 200位学员深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太极拳、定向越野项目培训班在龙岗开班,近200位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上课训练,提高自身的技能,向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发起冲击。

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太极拳、定向越野项目培训班在龙岗开班。

近200位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上课训练。

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作为直接面向群众指导健身的一个“窗口”,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化程度直接关系着服务群众质量。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力度,促进广东省全民健身事业骨干队伍的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太极拳、定向越野项目培训班在龙岗开班,近200位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上课训练,提高自身的技能,向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发起冲击。

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培训对象为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称号后并累计开展志愿服务三年以上的骨干分子,以及取得高等体育专业本科学历的人员、在职体育教师、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和优秀运动员。

理论知识课程。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与专项技能,其中理论知识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概论、运动与膳食营养搭配、常见慢性病运动疗法、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专项技能则包含广场舞、太极拳、定向越野。“理论+技能”的组合让社会体育指导员能更科学地参与到工作中,为群众健身提供专业化指导。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学员们将进行理论知识的集中学习,并根据自身项目开展专业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学习结束后,他们还将于10月27日参加技能考试,合格的才具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并由相关管理部门批准后,正式成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此次课程将分为两天。

开班仪式上,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陈明表示,培训班的开展旨在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巩固和完善自身指导技能,在理论知识、教法、实际运用能力等全方位得到提升,“这次培训项目有喜闻乐见的项目,比如广场舞,也有第一次开设项目,比如定向越野,我们都尽量组织专业人才的发掘,推动项目发展,促使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指导群众锻炼时更好地达到锻炼效果,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

“非常棒!”在谈到龙岗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时,陈明称赞道。“深圳作为新兴城市非常有活力,包括经济、社会、体育、文化等方面,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开展得非常不错,会想很多办法促进这些工作的开展,这也代表了深圳人民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

学员学习中。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康涛是此次培训班太极拳项目专项技能的主讲人,在他看来,“运动像吃饭一样,是必须的;又像是科学一样,是严谨的,我们要主导的是科学运动,掌握科学的办法。”康涛介绍,此次培训班自己将着重讲解太极拳的技术规格、内在技法、文化内涵、哲学素养、医学健身功能等,让社会体育指导员能更加了解这项运动,以便更好地指导群众锻炼身体、科学运动。

“社会体育指导员越上级别要更加注重细节,听专业的老师讲课,可以更加提高我们平常指导群众健身时的专业程度,不仅有理论知识还有实践技能,方方面面都包括进去了,特别受益。”参训学员表示。

据了解,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发展迅速,目前人数已达6000多名,他们活跃在龙岗各大健身服务点,为龙岗市民提供了专业化的健身指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支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管理,龙岗区还建立了分级管理机制,让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加有归属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