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坪山>

“坪山夜话” 著名乐评人王俊讲述“歌声飘过70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夜话” 著名乐评人王俊讲述“歌声飘过70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0月25日晚,“坪山夜话”沙龙在坪山图书馆六楼大家书房举行,由资深乐评人、文化评论员、坪山文化智库专家王俊作“歌声飘过70年”主题分享,与现场读者共同追溯新中国70年流行音乐蓬勃发展历程。

作为深圳音乐的观察者和乐评人,王俊给大家分享了大量的珍贵影像和声音,为读者再现了中国流行音乐走过的峥嵘岁月,全方位解读了郭兰英、谷建芬、刘欢、崔健、李宇春等不同时期音乐传奇背后的故事及其代表作品。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读者纷纷表示活动不仅展现了70年来流行音乐的真实风貌,还勾起了大家对耳熟能详歌曲的记忆,收获满满。

据悉,王俊曾任深圳特区报综艺副刊部主任,长期关注并报道中国音乐发展历程。曾担任央视深圳春晚、深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追梦”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等大型文艺演出策划和总撰稿;“中国好声音”、“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等重要音乐活动策划和评审。著有《飞歌30年:来自崛起之城的音乐报告》、《歌声起处》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