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商家增至300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商家增至300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4日,第三批“大鹏新区旅游诚信商家”颁牌仪式暨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培训大会在大鹏办事处举行。

会议现场 (摄影 王宇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蒋超 项丽华 倪丹)10月24日,第三批“大鹏新区旅游诚信商家”颁牌仪式暨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培训大会在大鹏办事处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商家已发展至300家,预计明年4月底将达到500家。

据了解,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投诉调解中心)成立于去年7月底,是全省首家旅游行业诚信自律组织。该联盟在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由新区旅游协会运营管理,致力于规范新区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行业整体利益。

颁发“大鹏新区旅游诚信商家”牌匾(摄影 王宇琳)


活动现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为第三批商家代表颁发“大鹏新区旅游诚信商家”牌匾。新盟员集体宣誓,向社会承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提升品质、塑造品牌,共同营造新区积极健康的旅游消费环境。截至目前,新区诚信联盟商家已发展到300家,基本涵盖新区旅游行业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的主要经营单位。接下来,新区旅游诚信商家队伍还将进一步壮大,预计在明年4月底达到500家。

颁牌仪式后,现场邀请了新区社区旅游学院的讲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深圳东部华侨城安委办副主任陈俊辉为诚信商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进一步深化新区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新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最新一期第三方问卷调查显示,新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满意率为92%。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个商家、每一位旅游人的参与,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等形式,强化商家“创文”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