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旅游产业百花齐放 大鹏新区加快打造高品质文化品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旅游产业百花齐放 大鹏新区加快打造高品质文化品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温利跃做客《对话美丽大鹏》节目,就如何打造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新地标等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

温利跃做客《对话美丽大鹏》节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古亮宇)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成功上榜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西涌沙滩“涅槃重生”对外开放获市民点赞、较场尾民宿小镇综合整治显成效……今年,大鹏新区旅游产业发展取得诸多闪亮成绩,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大鹏新区“文旅人”的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

节目就如何打造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新地标等问题开展

10月18日,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温利跃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参加由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新闻网和大鹏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对话·美丽大鹏》节目。节目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方式,围绕高质量美丽大鹏和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建设目标,就新区今年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如何打造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新地标等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

1至9月期间新区旅游接待人次达到808万人次

多种文化齐发力 助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

“据统计1到9月份期间我们旅游接待人次达到了80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8.46%。”据温利跃介绍,在新区红色文化、海防文化和滨海风光夜间经济的带动下,仅今年国庆和中秋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57.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2亿元。

数据增长的背后,是新区采取系列创新措施不断优化辖区旅游产品的结果。据了解,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年主要在较场尾、西涌以及杨梅坑三个片区采取了综合整治,对有关方面做出了专项整治,使景区的市场秩序及环境焕然一新。

此外,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推陈出新,不断丰富现有旅游产品。如在红色旅游方面,专门挖掘了21个革命英雄的相关事迹,并将其融入到红色旅游线路的打造上;借助“双年展”的契机,不断丰富大鹏所城景区的业态,并加强夜间经济的打造,使大鹏所城成为日夜皆宜游赏的著名景区。

“三个坚持”确保新区旅游产品品质

“三个坚持”保品质 打造高质量文化品牌

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有力监管。据温利跃介绍,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从坚持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常态监管、坚持铁腕查办案件“三个坚持”出发,不断确保新区旅游产品的安全性。而在品质方面,该局则遵循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充分发挥相关组织、协会的行业监管作用,从而不断提升新区的旅游产品品质。

此外,为打造自身文化品牌,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采取“擦亮品牌”、“开发品牌”、“争创品牌”三步骤,不断丰富、深化大鹏所城、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的业态及品牌效应。未来,该局还将在海防文化申遗、咸头岭遗址公园及博物馆、深圳海洋博物馆等相关工作进程中不断争创品牌,从而让新区的系列文化活起来,使市民朋友能够感受到它们的生命力及价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