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不忘初心,关爱老人,南山在行动:南山区民政局组织举办老年人防诈骗大型情景普法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关爱老人,南山在行动:南山区民政局组织举办老年人防诈骗大型情景普法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以来,先后在沙河、蛇口、粤海、西丽等8个街道组织开展“福佑长者”防诈骗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各街道办事处支持,在各街道组织一场老年人普法宣传活动,现各街道已顺利完成宣传主题课。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梁方红 郑华)南山区民政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群众路线,服务群众。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期以来,先后在沙河、蛇口、粤海、西丽等8个街道组织开展“福佑长者”防诈骗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各街道办事处支持,在各街道组织一场老年人普法宣传活动,现各街道已顺利完成宣传主题课。

“演-群”互动,率先推出老年新型普法话剧

近日,在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情景普法剧场,采取“演-群”互动的话剧新形式,以生动活泼的情景演绎了婚姻诈骗、保健设备诈骗等诈骗活动的常见类型和方式方法。并在每个场景之间安排老年群众法律问答、老人身边“故事分享”互动环节。据悉,该情景剧活动由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福利中心协办,深圳市南山区信言法律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演员们的生动演绎赢得现场老人的一阵阵欢呼和掌声。期间,主持人从网购诈骗、电信诈骗、金融理财诈骗等不同的诈骗故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不同诈骗类型的要点,老人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意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双轮驱动,凝聚老人关注难题

最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环节,更是吸引了在场200余名老人排队咨询,咨询问题涉及房产权属争议、“P2P爆雷”、金融理财诈骗、“黄昏恋”诈骗等方面。参加咨询的老人们表示收获很大,也解答了他们心中一直疑惑的问题,受益匪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