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艺途回眸——李晴绘画展”亮相深大美术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艺途回眸——李晴绘画展”亮相深大美术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及深圳大学美术馆主办的“艺途回眸——李晴绘画展”日前在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由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及深圳大学美术馆主办的“艺途回眸——李晴绘画展”日前在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李晴抽象艺术作品80余件,涵盖了油画、版画、水墨等不同艺术门类,向观众展现了李晴在艺术之路的探索与追求。

李晴早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1991年赴日本学习当代艺术,1997年至今任教于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李晴教学主攻方向为抽象绘画和数码图像。她研究创作抽象绘画近30年,出版学术专著《抽象之美——抽象绘画创作论》等。

30多年来,李晴的抽象画画风多变并以更成熟的方式展示出其绘画的蓬勃生命。她的绘画风格强烈,经常以清晰的边缘和平涂的色块、几何图形或边缘清晰的造型与抽象表现主义的注重色彩明暗对比带来跳跃的悸动韵律。李晴表示,“在绘画艺术领域里,抽象画是我的最爱,我把抽象画作为一种精神活动来进行,绘画尽量保持着一种精神状态。”

在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美术馆馆长陈向兵看来,李晴的艺术总是把个人的内心感受放到最重要的位置,她的作品是自己的心象,是内心的独白。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孙振华认为,李晴从小在美院的耳濡目染所培养出来的艺术眼光,加上天生的色彩感和控制线条和形体的能力,让她的作品真正属于她个人的表达。

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