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区第十一届“双十佳”评选举行专家评审 结果即将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第十一届“双十佳”评选举行专家评审 结果即将揭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3日,由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总工会和龙岗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龙岗区第十一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评选活动之专家评审环节在东部公交总公司进行。

10月23日,龙岗区第十一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评选活动之专家评审环节在东部公交总公司进行。

38名候选人参与专家评审。

10位专家评审现场打分。

乘务员候选人演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潘东 武媛媛)一线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幕后英雄”修理工、基层服务人员登台演讲,展示他们的专业技能和个人魅力,分享他们工作中的点滴心得,由专业评审根据其表现进行打分……10月23日,由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总工会和龙岗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龙岗区第十一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评选活动之专家评审环节在东部公交总公司进行。

第十一届“双十佳”评选活动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基层推荐、分公司初赛、总公司晋级赛、深圳晚报宣传及深圳新闻网网络投票等5个环节的层层筛选,历时8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6名乘务员、14名驾驶员、6名修理工、8名基层服务人员、4名车队长共38名候选人,以及10条精品线路从初选的80名员工、20条线路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专家评审环节。

评审现场提问。

当天,这38位候选人依次登台,结合岗位特点及本职工作,通过演讲展示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与心得感受,充分展现出了他们对公交事业的热爱及用心做好服务工作的热情。同时,候选人所在车队的车队长现场进行补充陈述,来自团队和领导的客观评价也增加了候选人形象的“立体感”。

由来自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区宣传部、区人大代表、深圳晚报社、深圳新闻网、深圳侨报、东部公交等单位的代表共10人组成的评委团,对各岗位候选人、各候选线路进行现场评审,听取候选人的现场答辩。考评内容包括爱岗敬业、工作态度及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等,专家评审团以打分的形式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

评审提问。

从行驶里程超150万公里、安全输送乘客达200多万人次的M203线驾驶员汪天金,每天驾驶937线路公交车穿梭在城中村、把乘客当朋友甚至是亲人的驾驶员李志刚,“啰嗦刘大叔”、不顾个人安危冲进山火扑救的385线驾驶员刘庆华;到在“十米车厢里”做到“滴水不漏”的乘务员付小芸,“热心肠”的乘务员欧超惠;再到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维修工陈木槽,拥有一阵过硬本领、总结出一套“老刘诊断法”的资深电工刘庆仁;再到工作生活“两头抓”的统计核算员、军嫂“陈疯子”陈玲,利用车载技术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七分公司八车队副队长梁健……

“军嫂陈玲动情落泪。

评审中,候选人有的在“幕后”刻苦专研、保障车辆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有的直接面对乘客热情服务、真心付出,各自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也充分体现了“公交人”爱岗敬业、孜孜以求,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可敬、可亲、可爱的一面。

评审当天,深圳新闻网还对评审过程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所有候选者均可在场外观摩整个评审过程,有效地促进了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今年“双十佳”候选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往年更强,竞争也更为激烈。目前,专家评审环节已顺利完成,第十一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评选结果将在统计成绩后公布。

基层服务人员候选人演讲。

据了解,“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评选活动进行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已经成为深圳职工争先创优的精品品牌项目,点燃了深圳公交行业员工持续做好服务质量的激情。活动也见证了龙岗公交的发展成长,记录了龙岗公交文明积淀的点点滴滴。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切实推动了龙岗公交服务文明的提升。

同时,东部公交也通过开展评选活动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不断推出的优秀行业模范标兵,在社会上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塑造和展现了现代城市文明,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三大主办方表示,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这一平台,集中展现了员工敬业奉献、虔诚勤勉的奋斗精神和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全市公交行业树立了服务标杆,也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模范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