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移民悲歌?英国发现死亡集装箱 里面39人无人生还

移民悲歌?英国发现死亡集装箱 里面39人无人生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英国警方23日表示,在伦敦东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的一辆货柜车内,发现39具尸体,死者身份正在核实中。警方以涉嫌谋杀罪,拘捕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货车司机鲁滨逊。

中新网2019年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警方23日表示,在伦敦东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的一辆货柜车内,发现39具尸体,死者身份正在核实中。警方以涉嫌谋杀罪,拘捕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货车司机鲁滨逊。英媒根据死者挤满货柜的情况,估计这可能是一起移民偷渡悲剧。英首相约翰逊对这一事件表示“痛心”。

39具尸体!英国发现死亡集装箱

这是一起人间悲剧。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40分,英国警方接获救护人员的报告,指在一架货车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警员到场调查后,证实已无生还者。据悉,这些死者,包括38名成人和一名少年。

货车司机是一名25岁男子,北爱尔兰人,23日当天因涉嫌谋杀罪被逮捕。

据报道,涉案的是一辆冷冻货柜车,货柜内的温度或可能低达摄氏零下25度。据货运业人士称,若人们身处如此低温的冷冻货柜内,相信很快便冻死。

从外媒在现场上空拍摄的影片显示,法医人员在肇事白色货柜车旁搭起帐蓬,放置和检查尸体。警方目前没有公布案中死者性别,但称首要任务是确认死者身份。

艾塞克斯警局副局长米尔斯表示:“目前我们还无法确认死者来自哪里以及他们身份,但我们预期,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的确是一桩悲剧。”

路线蹊跷!这辆货车到底来自哪里?

英国警方早些时候说,这辆在保加利亚登记的汽车,周末通过威尔士的霍利海德港进入英国。霍利海德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之间有定期轮渡服务。

然而,保加利亚总理23日表示,涉案货柜车自2017年以来已没有进入保加利亚,事件与该国无关。保国外交部则称,该货柜车由该国一间公司登记,公司所有人是一名爱尔兰女子。

英国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货车来自比利时城市泽布吕赫,当地时间凌晨到达埃塞克斯。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认为该货车是从法国登上船只前往爱尔兰,经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到都柏林。

当英国紧急查明卡车和集装箱通往英国的路线时,爱尔兰对这一发现发出了警告。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尔23日对议会说,如果卡车确实经过爱尔兰,将展开调查。

爱尔兰警方(Garda Siochana)表示,他们正在监督英国的调查,“并将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又一起偷渡悲剧?多方表达震惊

近年来,欧洲面临严重的非法移民偷渡问题,每年有大量从陆路和海上来欧洲的移民,但很多人未能幸运到达或是活着抵达。这次事件,被认为可能是又一起移民偷渡惨剧。

据报道,英国和爱尔兰不属于欧盟申根区,但双方之间设有共同交通区,人流和货物来往两国基本上无需经过安险。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去年曾警告,爱尔兰进入英国的路线,正成为人蛇集团运送偷渡客的途径。

货运交通协会北爱尔兰政策经理勒赫尼指,货车经爱尔兰乘渡轮进入英国,并非一般货车惯用的路线,原因是需绕道较远路程。

有分析称,相信这辆货柜车可能为绕过英国主要贸易口岸多佛尔港及法国港口城市加来,避开当地的严格安检措施,选择了绕路。如果是这样的话,估计货柜内的人已被困4天。

如果此次事件是偷渡所致,那么将是英国自2000年以来,造成最多人死亡的偷渡案件。

英首相约翰逊对事件感痛心,承诺会和埃塞克斯警方保持紧密联络。英国内政大臣形容对事件感“震惊及愕然”,呼吁社会给予时间让警方彻查真相。

英国保守党议员普莱斯表示,她认为此事是一起“卑鄙且危险的人口贩卖事件”,敦促警方尽快将所有凶手捉拿归案。工党领袖科尔宾说,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人类悲剧”。

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发言人表示,对这宗惨剧的死者表示哀悼,强调必须查出主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