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15年过百家 从“网站”到“网媒” 《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发布

15年过百家 从“网站”到“网媒” 《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发布。

10月22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舜网承办的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联席会在济南召开。会上,《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发布。

《中国城市网盟2019年度报告》总结回顾了15年来,城市网盟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发展历程。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对报告做了详细阐述。报告指出,经过15年发展,网盟之间互相交流、互助、协作,搭建起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产品平台。网盟所具有的务实、规范、灵活、需求同向和协作同心五大优势突现。同时,各网盟成员单位普遍在动力、活力、机制和能力等四个方面存在一定问题,需要改进、提升。

针对当前网媒所面临的普遍问题,报告指出,要在调整组成结构、提高项目水平、整合资源等方面开拓思路。要创新产品样式,体现资源特色,一城一品,实现千媒千样,百城百样,把自己的资源特色,城市特色,个性化特色体现出来;要创新活动形式,实现载体的融合,体现网媒特色;要创新运营模式,善于利用多样的媒体平台来扩大自己;要创新协作方式,能够继续利用网盟的合作平台,抱团取暖,扩大合作传播资源、渠道。

据了解,今年,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还将启动内容协作、技术协作、经营协作三大新平台建设,目的于实现资源共享,扩大和提高转播效率,最终实现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和全效媒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