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小学生偷开邻居奥迪上学,来去自如!对交警说:自动挡的好开

小学生偷开邻居奥迪上学,来去自如!对交警说:自动挡的好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发生了一件让人瞠目结舌的事,让大家见识到了“熊孩子”的“艺高人胆大”……

大洋网2019年10月23日讯 如果你以为现在的“熊孩子”只会捣蛋恶作剧,那就太小瞧他们了。

近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发生了一件让人瞠目结舌的事,让大家见识到了“熊孩子”的“艺高人胆大”……

10月15日9时许,市民陈女士将自家黑色奥迪牌小车停放在双福某小区车库。待到次日8时40分许,她去开车时,发现车辆竟然消失不见了,她立马报了警。

接警后,双福派出所立即组织案侦骨干展开调查。办案民警经过摸排走访,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该车由一年轻男子与15日20时许从车库驶离。根据调查掌握的信息,通过技术手段,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家住该小区的13岁少年周某某。

原来周某某是当地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父母双亡后,便跟着亲生姐姐生活。

15日19时许,周某某在车库准备上楼回家时,顺手拉了身旁停放的奥迪车车门,没想到车门竟然被意外拉开,并且车钥匙就放在中控台上。

周某某平时上学路远,眼见这辆车可以为自己所用,自己也有过一次驾驶自家车辆的经验,便动起了歪念。他将车开到学校附近,把车停在学校对面小区,便去上学了。

放学后,周某某又开车回家,并将车停在恒大影城车库,准备第二天继续使用。整个驾车过程来去自如,往返无恙,真是“艺高人胆大”!就在此时,周某某被在此蹲守多时的民警抓获。

经查,车辆上无财物被盗,车身有一处轻微擦刮。不过,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名小学生在向交警坦白的时候称,自动挡的车子很好开!

因周某某系未成年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公安机关对其偷开机动车的行为不予处罚。民警对周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法制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对于给车主造成的损失,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民警还故意“吓唬”这名“彪悍”的小学生,说这俩奥迪车价值三四十万元人民币,如果按照盗窃罪名来判刑,要判十来二十年。估计“熊孩子”听完后,再也不敢乱开别人的车了!

网友们看完,评论又亮了:

开车这项技能有严格的年龄限制,安全守法是第一位。未成年人由于其心智尚未安全成熟,未经过正规的机动车驾驶资格培训、考试,其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要对孩子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监护人需要言传身教,把好安全关。

来源:大洋网综合杭州交通91.8、新文化报、平安江津、新闻夜航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