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岗原创“扫黄打非”歌曲贴近群众 快闪传播吸睛亮眼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原创“扫黄打非”歌曲贴近群众 快闪传播吸睛亮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龙岗区“扫黄打非”办的指导下,龙岗区坪地街道以说唱的方式创作了歌曲《共撑一片清朗的天》,以歌曲这种易于传播的新方式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扫黄打非”。目前该歌曲已登录网易云音乐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如何让“扫黄打非”的声音进基层,让群众知晓“扫黄打非”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如何让法律法规、现行政策宣传通俗易懂?在“扫黄打非”主题宣传中,这一题材类的歌曲极其少。近日,在龙岗区“扫黄打非”办的指导下,龙岗区坪地街道以说唱的方式创作了歌曲《共撑一片清朗的天》,以歌曲这种易于传播的新方式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扫黄打非”。目前该歌曲已登录网易云音乐平台。

据悉,在创作过程中,坪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与“妈妈团扫黄打非工作队”把这首歌曲升级演绎,编排成动作与阵型、边说边唱边跳,进校园、进企业。“扫扫扫”“打打打”,近日,嘹亮号角伴着律动的阵型,由90名“妈妈团扫黄打非工作队”领衔主演、200多名文化志愿者、青少年学生助阵的快闪《共撑一片清朗的天》,在街道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园区内闪亮呈现、吸睛亮眼。

现场也对整个快闪活动做了多机位拍摄并将制作成快闪微视作品通过网络立体矩阵式宣传。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扫黄打非”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打通了宣传教育和市场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龙岗区基层文化市场更加清朗,涉“黄”涉“非”问题无处遁形。

据悉,去年,龙岗区“扫黄打非”办就拍摄了“扫黄打非”题材的微电影《净化》反响好,并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微信公众号展播。今年,龙岗区“扫黄打非”办纵深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调动群众参与“扫黄打非”。该歌曲的推出也是旨在壮大扫黄打非队伍和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上持续发力,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