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我老婆被绑架了!"男子曝光聊天记录, 一个细节暴露真相···

"我老婆被绑架了!"男子曝光聊天记录, 一个细节暴露真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的老婆出事了!被绑架了!他们要我交赎金!”10月17日上午,家住白龙桥镇的李某急慌慌地来到白龙桥派出所报警求助,并向民警出示了收到的微信聊天记录。

 浙江广电2019年10月23日讯 “我的老婆出事了!被绑架了!他们要我交赎金!”10月17日上午,家住白龙桥镇的李某急慌慌地来到白龙桥派出所报警求助,并向民警出示了收到的微信聊天记录。


“人在我手上”、“叫他亲人拿10000万来换人”、“如果不从就是死”。充斥暴力和犯罪的微信聊天记录让人触目惊心。民警接警后立即向所领导及分局领导汇报,分局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会同白龙桥所即刻启动紧急预案。经分析部署,一方派出警力研判,分析李某妻子邱某的去向,尽快找到邱某并确认其人身安全,另一方向李某核查案发情况及真伪。经过研判分析,民警曹云迅速锁定了邱某的去向——上海,但在10月15日之后就没有发现邱某任何的轨迹。调查小组立即赶赴上海,联系上海警方,对邱某的具体位置及人身安全进行查实。

"10000万"?

绑架嫌疑人要一个亿赎金?

另一边,对李某的核查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民警俞和村认真分析了微信中的聊天记录。第一个疑点:绑架嫌疑人所提出的一个亿赎金,是一个明显不可能的拿得出的天文数字,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经俞和村结合上下文进一步分析发现,嫌疑人的本意应是“10000元”,在打完“10000”之后又多打了一个“万”,因此才出现了这个“亿元”的绑架案。解开第一个疑点之后,俞和村继而发现了第二个疑点:在民警询问李某的过程中,李某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对其妻子的人身安全表现得不是特别的担忧。就在此时,上海小组反馈回了邱某的信息,从种种迹象看来并无人身安全威胁。是邱某假借“绑架”想从丈夫李某处骗钱,还是李某为了寻找妻子谎报“绑架”?俞和村结合相关的信息对邱某、李某进行了详细的研判分析,最终经过一系列细致缜密的调查后,发现李某有重大谎报警情的嫌疑。

真相!

老婆离家出走男子谎报警情

鉴于该情况,工作组即刻对李某展开了调查工作。面对警方的质询,李某一开始拒不承认其谎报绑架,但在一系列的证据面前,李某不得不供述其谎报警情的经过及真实目的。原来邱某于10月14日离家出走,一直未回家,为了尽快找到妻子,李某就自编自导了妻子被绑架的聊天记录,又因为打字手误,将“10000元”误打成了“10000万元”,最终引发了一起“亿元绑架案”虚假警情。同时,上海调查小组方面也找了邱某的消息,核实到邱某并没有被绑架,人身安全也并未得到威胁。

李某的行为扰乱了公安机关正常办案秩序,占用大量的警力资源,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目前,婺城公安分局已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10000万?!谁给你的胆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