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女子被高架上的花惊艳 忍不住下车摘了10朵!后面的事想不到

女子被高架上的花惊艳 忍不住下车摘了10朵!后面的事想不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名摘花的女子姓宋。她告诉交警,当时车子开上高架后,自己一直觉得高架两侧的这些月季很美,刚好车子又开得慢,于是趁车子停在原地的功夫,下车想摘几朵拿回去做观赏。

杭州日报2019年10月22日讯 杭州高架两旁盛开的月季花一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年的4月到11月,大半年的时间里,几乎杭州所有的高架,都有月季一路相伴,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微博、朋友圈里,总也少不了它们的身影。

今早,一位外地女子也被这一幕深深吸引,可她随后的动作却让人大跌眼镜...

高架车流中,女子两次下车摘月季!

开出不到200米就被交警拦下

今天上午,杭州交警高架大队三中队民警宋樟君正和同事在时代大道彩虹立交北口附近执勤。8点40分左右,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滨文路上口附近,有一辆轿车停在右侧车道,坐副驾驶的女子两次下车,在摘高架绿化带内的月季花!请立即将该车拦截,进行处置。

接到指令后,宋樟君和同事立马赶到现场。由于正值早高峰,高架正处于缓行状态,宋樟君在车流中摸索了一阵,终于找到了当事车辆,并引导其在安全区域停下。

车里当时坐着3个人,看到车子突然被几名交警拦下,他们也一下懵了,面面相觑不知所措。“知道为什么把你们拦下吗”,面对摇下车窗的女司机,宋樟君发问了。“不知道啊警官…”女司机一脸茫然,副驾驶的女子也露出不知所以的表情。

宋樟君伸出手向车后方指了指,“刚刚在那边200米的地方,你们下车做了什么,我们监控里可是看得很清楚!”

副驾驶里摆着10朵摘下的月季

“当时觉得很好看,忍不住就摘了”

听到这话,车里的两名女子立马变得很尴尬。“实在不好意思。当时没想到是违法了…”示意车上人员下车后,宋警官发现在副驾驶室座的垫子上有一堆刚摘下的月季花,一数竟然有10朵。

(摘花的宋女士)这名摘花的女子姓宋。她告诉交警,当时车子开上高架后,自己一直觉得高架两侧的这些月季很美,刚好车子又开得慢,于是趁车子停在原地的功夫,下车想摘几朵拿回去做观赏。

“当时想着采几朵花应该没事吧,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来了。实在不好意思啊”,宋女士一边解释一边向宋樟君不停道歉。

“第一,摘花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对的,第二,在高架上下车的危险性,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现场,宋樟君开始教育起了宋女士。

说完,宋樟君又转向司机吴女士,“作为驾驶员,首先你在高架上违反了禁令标志停车,其次你有责任提醒她,不该做出下车这样的危险行为!听到吴女士要被处罚,一旁的宋女士急了,“警官同志,是我自己要下车的,跟她没有关系”。但在事实面前,这样的辩解显然无法奏效。

摘花女子赔偿养护单位100元

司机罚款100元,扣3分

最后,宋樟君按照大队指令对驾驶人吴女士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并对其行为进行教育。

(驾驶员吴女士)之后,他又联系绿化养护单位与副驾驶乘客宋女士协商赔偿事宜,后经双方协商由宋女士赔偿100元。派出所民警也对宋女士破坏高架绿化一案做了现场笔录并对其警告教育。宋樟君表示,之前处理过几名停下车拿出手机拍照的车主,但像这样直接下车摘花的,还真是头一回看到。“大概是杭州高架上的花太美了吧,要搁前几个月那更好看了。”高架交警也在此提醒大家:在高架道路通行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严禁随意停车、下车,不要因小失大。

它美得让全国人民都羡慕,但请别伤害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美景,用眼睛欣赏就够了,上手可就不好了。

这么好看的花难怪有人表示堵车都是一种享受!

花儿虽美,远观即可。(记者谢珂通讯员谢晓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