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文艺轻骑精品《忘言》《浮流》亮相 原创作品巡演20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文艺轻骑精品《忘言》《浮流》亮相 原创作品巡演20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0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馆主办,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具体执行的2019年原创作品巡回演出-文艺轻骑精品-现代舞剧《忘言》现代舞剧《浮流》专场演出,在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小剧场精彩上演。

10月20日晚,2019年原创作品巡回演出-文艺轻骑精品-现代舞剧《忘言》现代舞剧《浮流》开展专场演出。

现代舞剧《忘言》。

现代舞剧《浮流》。

演出剧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丘华)10月20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馆主办,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具体执行的2019年原创作品巡回演出-文艺轻骑精品-现代舞剧《忘言》现代舞剧《浮流》专场演出,在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小剧场精彩上演。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等领导和两百多名观众前往观看,演出得到现场观众高度认可。

生活本来简单,为什么变得繁复躁动?我们又怎样才能从这种繁复躁动中脱离出来?现代舞剧《忘言》灵感来自陶渊明的《饮酒其五》,由现代舞艺术家许一鸣、宁曦编导,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舞蹈演员演绎,舞剧时长35分钟。

在舞蹈《忘言》中,我们隐约看见从烦躁的“无言”到恬然的“忘言”之间的四个层次,刻骨铭心的五味杂陈,无法言表,无从分享;对牛弹琴的朦胧梦呓,各自体会,独自回味;内心痛楚转变成绝望,如鲠在喉,难以启齿;一瞬间的默契和意会,心照不宣,不落言诠。

演出现场。

现代舞剧《浮流》由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携手著名青年舞蹈家谢欣共同打造,凝聚了艺术团多年来的艺术创作理念而推出的一部精品力作,曾参加“深圳舞蹈月”深港澳舞蹈交流展演、北京现代舞双周、第十五届广东现代舞周等20多场演出活动。

《浮流》通过舞者肢体律动讲述深圳是一座特别的城市,它就像是浮在空中的海市蜃楼,流光闪耀,一群群外来的异乡流动人在这里塑造着他们梦中的渴望,浮动的城市,川流的人,就是这里。记忆在这里留下印记,牵引着来的地方,牵引着遇见的人,时间把他们勾勒成线,波纹状飘浮在时间轨里,流动在“我”的身体里。

演出中。

舞剧《浮流》作品时长40分钟,从立意出发,寻找新的和最准确的肢体表达,把漂浮、弧线连接,流动等等这些意向形容词带到身体质感的真实寻找和创造上,把家、牵挂、情感拉扯、梦与现实等等感情的情绪都包裹进层层的动作设计和发生中,让整个作品在精神、身体、视觉等方面相互支撑,建立一个完整独特的呈现,并服务于作品的城市主题立意,走进普通百姓观众,创造真诚贴近的情感交流。

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龙岗区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今年已组织开展原创作品巡回演出8场,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12场原创舞剧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演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提高文化艺术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