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直播车|网友爆料天地大厦微信支付停车费要多付1元?真相是……

2019-10-22 16:37深圳新闻网


东门天地大厦既有地面停车场,也有地下停车库。

东门天地大厦停车场出口的停车收费标准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近日,网友熊女士在论坛发帖称,其在罗湖东门天地大厦停车之后,在使用微信支付停车费的时候,被多收了一块钱。(链接地址: 停车费微信支付保安要求加收1块钱?态度还很差,这样合理吗?)10月22日,记者前往该大厦实地探访后了解到,由于该大厦停车场仍在等待升级,目前并不支持微信支付停车费,熊女士被收的1块钱,是提现的手续费。

记者在该大厦附近发现,东门天地大厦拥有地面停车场以及地下停车库。就熊女士的疑问,记者也咨询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张姓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的停车场缴费系统还没有升级,所以目前并不支持微信支付停车费,需要车主用纸币缴纳。“每天保安员收取的停车费,都需要提现入库,”该工作人员说,“但是因为有些车主没有零钱,所以有的时候必须先转入保安员的个人微信账户,保安员在提现的时候,就会产生每次1元的手续费。当天保安员可能没有跟车主解释清楚,我们深感抱歉。”

该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也表示,管理处已经意识到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对车主造成的不便,将在今年内完成停车场的缴费系统升级。“我们将在11月开始,停车场系统合同结束之后进行升级,”她说,“预计将在11月下旬升级完毕,方便车主的出行。”

因为提现,多收一块钱,这是否合理呢?记者也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正常来说,停车收费的标准都是经过物价部门备案的,收取多余一块钱手续费是不合理的,但是如果公司没有设置移动收取款项的号,可能对收费的人员来说是会浪费自己的提现费,从这个方面来讲却也是合理的。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