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家门口品“文化大餐” 11场文化志愿者巡演将走进基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门口品“文化大餐” 11场文化志愿者巡演将走进基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巡演活动将在全区多个街道社区展开,活动共11场,最后还将从参与各街道巡演活动中的优秀项目中选取部分节目共同在红立方书香广场进行集中展演,带来一场压轴的收官展示。


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巡演活动将在全区多个街道社区展开。图为10月19日开展走进园山街道活动现场。

歌手献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梁馨文)龙岗区文化志愿者来了!日前记者获悉,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巡演活动将在全区多个街道社区展开,活动共11场,最后还将从参与各街道巡演活动中的优秀项目中选取部分节目共同在红立方书香广场进行集中展演,带来一场压轴的收官展示。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深圳市龙岗区圆梦者艺术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落实精准社会参与行动,创建龙岗区文化志愿者队伍,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第一场活动现场。

为呈现更好的活动效果,此次巡演活动召集了一大批优秀文化志愿者,为创建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展演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将精品文化大餐送到龙岗各街道和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据了解,在展演前期,活动方通过召集各社区已有学习团队,由龙岗区文化志愿总队牵头招募一批优秀文化志愿者组成文化志愿者小分队,进一步扶持培训社区内一些吸引百姓自主参与的文化特色团队,树立文化典型,扩大社区传统文化学习的规模,全面活跃基层文化志愿团队。

巡演活动的第一场已于10月19日开展,当天龙岗区文化志愿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园山街道水晶之城小区,主题为龙岗区文化志愿者音乐之声公益行动,旨在宣传龙岗文化志愿服务,倡导人人做志愿,人人享文化。 

当天下午,园山街道古筝以及跆拳道文化志愿者们,早早为奉献一台精彩的晚会而在此等候,龙岗文化志愿者王如华,星光大道歌手赵海燕,原创歌手国冬雪,以及川剧变脸、快板等传统艺术惊艳全场。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都“乐开了花”,完美体现了活动有“高度热度温度”的中心思想。

据悉,龙岗优秀文化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在各街道社区内开设课程,根据居民文化所需,为外来务工人员、本地居民开展传统文化培训。培训后设立舞台进行才艺大比拼,让居民们学以致用,展示文化风采。优秀文化志愿者将通过音乐之声行动计划,定期组织文化志愿者的老师们深入到各社区进行声乐、器乐和舞蹈等系列的培训,排练演出节目,让居民们能作为文化志愿者一起上台表演。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巡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间的文化交流、沟通、互动,努力实现文化资源共享,促进社区文化共同繁荣发展。以社区文化建设为载体,挖掘社区优秀文化资源,努力构建“一社区一特色,一街道一品牌”的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链接:

龙岗区文化志愿者进街道巡演活动共11场,展演活动时间和地点如下:

(1)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9日16:00-17:30

活动地点:园山街道水晶之城小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2)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6日15:30-17:00

活动地点:平南社区万汇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龙岗街道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平南社区

(3)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6日16:30-18:00

活动地点:上木古社区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4)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8日16:30-18:00

活动地点:丽湖社区文化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5)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日16:30-18:00

活动地点:布吉街道大芬社区OMG星都里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6)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日16:00-17:30

活动地点: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黄阁翠苑小区篮球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工作站

(7)活动时间:2019年11月9日16:00-17:30

活动地点: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同心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8)活动时间:2019年11月9日16:30-18:00

活动地点:坂田街道(具体地点待定)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9)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0日16:00-17:30

活动地点:横岗街道文体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10)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5日16:30-18:00

活动地点:上李朗社区文化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11)活动时间:11月16日16:00-17:30

活动地点:坪地富民公园篮球场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文体中心,坪地街道文化志愿服务队

(12)活动时间:11月17日19:30-21:00

活动地点:龙岗区红立方书香广场

协办单位: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