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大鹏新区政法办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政法办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7日,大鹏新区政法办组织新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红色教育和海滨公益环保行等集中教育活动。

新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以及公益理念,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内容,10月17日,大鹏新区政法办组织新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红色教育和海滨公益环保行等集中教育活动,政法办司法科科长、驻区监管警察、各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解东纵红色故事

活动中,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统一着装红色马甲,先是参观沙鱼涌东纵记忆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广东人民浴血奋战纪录片《中流砥柱》,学习东江纵队的历史,了解大鹏本地革命历史故事,并集体重走东纵红色路,一路边听讲解,边感受东纵历程。随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来到沙渔涌,开展沙滩垃圾清理,把革命精神学习感悟即刻转化为爱心奉献。接着,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在海边纪念亭开展拓展训练,在集体游戏中增加默契和团结力,将关怀温情点滴渗透心间。最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赴“大潮起珠江”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社区矫正人员通过多屏立体动画和充满年代感的仿真模型,身临其境感受广东省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强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感受当下生活来之不易的幸福。

海滨公益环保行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今天,重塑信念,更激发出社区矫正人员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大家改过自新的决心。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印象深刻,要自觉服从监管,加强社会责任感,好好改造,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