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恐吓滋扰催债!51信用卡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被调查

恐吓滋扰催债!51信用卡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被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2019年10月22日电 杭州公安局官方微博21日晚间通报称,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截图来源:杭州公安局官方微博

杭州公安局表示,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杭州公安局介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10月21日上午,51信用卡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谷商务中心的22号楼办公地点遭到浙江杭州警方突击检查。

受此消息影响,51信用卡在港股紧急停牌,停牌前报1.77港元,跌幅高达34.69%,最新总市值21.14亿港元。该股盘中股价最低至1.58港元,跌幅达到41.7%。

21日下午,51信用卡管家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公告称,51信用卡的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仍然保持正常健全,该公司董事会对此类制造不实谣言的行为一致严厉谴责,并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上述公告还表示,该公司将适时就与事件调查有关的任何进一步事态发展向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信息。

天眼查显示,51信用卡运营主体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孙海涛,公司于2012年8月在杭州西湖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的技术开发等。2018年7月,51信用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