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清洁表数月未填 隔间张贴小广告 福田街道这两间公厕管理亟待加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洁表数月未填 隔间张贴小广告 福田街道这两间公厕管理亟待加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本次突击检查中,记者发现两处公厕均缺少张贴公共卫生管理标准。

沃尔玛(福星店)女厕洗手台上水渍较多、有物品乱摆放,洗手液装置也是空的。

沃尔玛(福星店)男厕内挂钩损坏。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关雯静)10月18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第二季《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七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福田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人流量较大的沃尔玛购物广场(福星店)与水围村人人乐超市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78分与71分。

本次突击检查的第一站来到了沃尔玛购物广场(福星店)的公厕,记者抬头就能清楚看到较大的标识指示厕所的位置。由于使用频率高,厕所洗手台的水龙头失修滴水,墙挂洗手液器具损坏,台面的水渍和污渍较严重。男厕内,隔间有一个冲水设施损坏,墙上的破损挂钩未及时更换。相比男厕,女厕所的隔间卫生情况良好,便池干净,通风设施完善,异味较小。

人人乐卫生间外烘干机插座有一定安全隐患。

人人乐卫生间外的清洁签到表已经4个月没有更新。

直播的第二站来到了水围村人人乐超市的公厕。由于空间限制,该厕所的空间较小,厕所内通道狭窄,且清洁卫生工具和电器电线随意摆放在通道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加之超市人流量大,地面未能及时清理,踩上去有黏糊糊的感觉。女厕所隔间卫生情况较差,垃圾满溢未及时清理,墙上有明显的污渍,给前来如厕的市民造成不便。男厕所异味较大,还未进入厕所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且其中一个便池因损坏不能使用。此外,记者发现男女厕所每个隔间内有许多未清理的小广告,不仅影响美观,更给市民带来不良影响。

在本次突击检查中,记者发现两处公厕均缺少张贴公共卫生管理标准、如厕须知、卫生间保洁记录表等厕所管理应配备的内容,人人乐仅有的一张保洁记录表也是4个月之前张贴的,且在厕所隔间看到较多被涂鸦和张贴的小广告。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超市处在人流密集的城中村内,市民素质参差不齐,且厕所使用频率高,应该对日常管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要重视保洁工作,加强管理和清洁。

福田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执法队每周都会前往大小型超市、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巡查公厕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公厕加强管理。目前街道正针对问题公厕进行推进改造,日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如厕环境。

人人乐卫生间隔间内都有较多小广告。

蹲厕内清扫不及时、冲水设施也是损坏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