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戏曲名家聚福田 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火热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戏曲名家聚福田 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火热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狼牙山》用京剧的表现手法,将五位壮士的恋人情、夫妻情、母子情和共赴国难的英雄豪情多维度、多层面地呈现在舞台之上。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涵莠)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10月19日晚,北京京剧院携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亮相深圳大剧院,该场演出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深圳市山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演出大幕拉开,连绵不断的炮火声、还原了的狼牙山的山体山貌,将观众带回到那段难以忘怀的战争岁月。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讲述了在抗战时期,晋察冀军区一分区一团战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五位英雄,为了掩护党政机关和群众安全撤离,放弃了生的希望,把敌人引向了狼牙山绝顶,在弹药尽绝的最后时刻,五壮士毅然挂起了血染的军衣,他们带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带着对老百姓和亲人的无尽思念纵身跳下了悬崖,矗立起一座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残阳如血、群峰悲鸣,英雄不朽、忠魂长存,狼牙山五壮士的名字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心中。

该剧塑造了有血、有肉、有情,生动而丰满的五壮士形象,展现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彰显了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无不被五位壮士的精神所感动。image.png

演出结束后,蔡先生一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剧《狼牙山》是一部有灵魂、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戏。它将传统京剧的艺术魅力与现代情感的表达方式完美结合,使观众在观演过程中,既得到了国粹艺术的熏陶,又受到了思想的洗礼。

一位身穿深圳校服的小朋友在看完演出后不舍得离开,“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我们在课文里都学过,没想到用京剧表现出来像看电影一样,大气写意的舞台设计和虚实相生的艺术手法非常吸引人,家国情怀、忠孝传统、敢于胜利、勇于斗争,英雄的精神真的感染了我。我们祖国现在真的很棒!很好!没有英烈的鲜血铸就,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