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一店一校一农场——反食物浪费”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店一校一农场——反食物浪费”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安排了“迷你课堂”及“反对浪费小贴士”等一系列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从中习得了正确的惜粮爱粮观念。

青基会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粮食的种类,一系列照片和数字介绍了世界粮食问题的严峻性和粮食的来之不易

小朋友自动手,做出了一盘盘制作精美营养健康的蔬果沙拉。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每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旨在引起人们关注粮食问题并呼吁大家节约食粮。家乐福中国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在深圳、成都、上海、北京、重庆、大连及哈尔滨等地的多家门店同步开展“一店一校一农场——反食物浪费”活动,正式开启“2019家乐福绿色可持续消费周”。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家乐福深圳保利店在海岸城保利店开展了本次活动,邀请了20名学生代表参与体验。作为深圳市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支持者,青基会积极响应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行动造就未来”这个主题,在活动中引导小朋友们认识粮食,了解世界及中国的粮食现状并学习节约粮食方法。

活动现场安排了“迷你课堂”及“反对浪费小贴士”等一系列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从中习得了正确的惜粮爱粮观念。在迷你课堂上,青基会工作人员准备了生动的课件向小朋友介绍粮食的种类,用一系列照片和数字介绍了世界粮食问题的严峻性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小朋友深受启发,他们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主动担当爱惜粮食的小标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亲友传播勤俭节约的精神。

此外,家乐福深圳食品安全与质量部的专家们还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实验,分享“果蔬保鲜与储存”知识,并利用丑蔬果制作沙拉,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做出了一盘盘制作精美、营养健康的蔬果沙拉,享受自己通过劳动取得的成果。节粮爱粮的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将“食得健康,反对浪费”的科学消费观传递给下一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