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瑞狮腾跃闹金秋 龙岗舞狮专场热闹非凡引众多市民围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瑞狮腾跃闹金秋 龙岗舞狮专场热闹非凡引众多市民围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0日,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暨“金秋十月,彩旗飘扬”龙岗舞狮专场在龙岗世贸百货广场拉开帷幕,12支来自佛山、东莞、汕头以及龙岗本土等地的舞狮队伍同台展示风采,诠释不同地区的舞狮精髓。

10月20日,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暨“金秋十月,彩旗飘扬”龙岗舞狮专场在龙岗世贸百货广场拉开帷幕。

12支舞狮队伍展示风采。

展演现场。

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欣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瑞狮醉酒、满地翻滚,猛然间惊醒又“洋洋得意”……这样的狮子威风凛凛又活泼可爱。10月20日,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暨“金秋十月,彩旗飘扬”龙岗舞狮专场在龙岗世贸百货广场拉开帷幕,12支来自佛山、东莞、汕头以及龙岗本土等地的舞狮队伍同台展示风采,诠释不同地区的舞狮精髓。

中国自古就有舞龙舞狮传统,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而狮也一直被认为是吉祥的象征,瑞狮来临,预示着好运的到来。当天的舞狮活动中,地狮和桩狮队伍分别登台献艺,锣鼓声中,瑞狮或严肃威风地站立,或调皮地蹦蹦跳跳,或慵懒地躺下,各式神态,活灵活现,展示了狮子不同脾性习惯。

展演中。

展演中,舞狮时而上下连蹿,时而饮酒自嗨,拟人化的动作特点引来观众共鸣,而开阔的舞台更是中心点,吸引了不少来往市民驻足观赏,观众中掌声阵阵。

此次参演的队伍中,佛山国龙醒狮团历史悠久,于2006年成立,2008年就获得了新加坡世界狮王争霸赛自选桩冠军,2011年获得中国南狮王锦标赛金奖等荣誉称号。目前,佛山国龙醒狮团现有团员40余人,此次初赛队伍平均年龄23岁,平均舞狮年龄达10年。

活动现场。

来自龙岗本土的龙岗舞狮协会自2018年初成立以来,不定期与广西、佛山等地的舞狮同行进行交流和联谊,在省、市专业比赛和群众体育比赛中多次获奖,是后起之秀中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

“龙岗是有名的客家文化之乡,传统文化保存很好,舞狮就是其中的一种,以前总是听说过,今天在现场看才真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有韵味,非常精彩!”在附近逛街的市民张先生听到锣鼓声被吸引而来,对于传统文化的好奇,让他在现场欣赏了整场表演,并不断称赞道。

高难度动作。

“每支舞狮队伍把每个动作很好地展示,献给市民欣赏,给市民耳目一新,让市民对传统文化有全新的感受和体验,也是想通过展演的形式让中国传统舞狮文化在龙岗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传播,推动龙岗区成为舞狮文化的中心点,不断向外辐射扩散。”龙岗舞狮协会会长陈新华表示,接下来,还将举办更多的舞狮活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欣赏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