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注册文化志愿者超万人 专场文艺会演点亮志愿者之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注册文化志愿者超万人 专场文艺会演点亮志愿者之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圆梦者艺术团承办的龙岗区2019年度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我爱你中国”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会演在龙岗红立方书香广场顺利举办。

10月18日晚,“我爱你中国”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会演在龙岗红立方书香广场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

目前,龙岗注册文化志愿者达10351人。

学生志愿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梁馨文)10月18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圆梦者艺术团承办的龙岗区2019年度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我爱你中国”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会演在龙岗红立方书香广场顺利举办。

该项目由龙岗区圆梦者艺术团获选。当晚,由著名编导汪波导演,龙岗文化志愿者王如华、中国好声音学员张智勇、国家一级演员王洪光、龙岗FM991总监陈海滨、琬迪、姜雯竹、赵海燕、赵梓琳、苏美娜、嘉豪等知名文艺家以及现场400多名文化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会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高度热度温度的文化表演,点燃了红立方的文化热情。

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据了解,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活动前期筹备宣传,招募了近300名文艺工作者加入到文化志愿者队伍,此次由文化志愿者登台演出,为龙岗区创新文化志愿服务的创新之举,通过招募文化志愿者,既充实了龙岗区文化人才队伍,将文化服务带到龙岗区各个角落,同时也让文化爱好者有了一个自己的展示舞台,为龙岗共同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文化示范区贡献力量。

2019年,龙岗区推进精准文化志愿服务,加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建立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队领导机构,统领全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全区成立包括11个街道、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文化中心、区社会组织等17支文化志愿服务队,注册文化志愿者10351人,服务时长达39830小时,发布活动项目984个,按照“人才多类、行业尽全”的标准,龙岗蓝天合唱团、纯美声音女教师合唱团、深信舞蹈团、七彩音符童声合唱团、中国好声音学员等文艺力量也陆续加入,不断丰富和壮大龙岗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

演出现场。

同时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周末和中秋、国庆、重阳节等节假日期间,到军营、社区、敬老院等地开展文艺演出、公益性讲座、培训辅导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开展“我们在行动”——龙岗区文化志愿者系列活动之《非洲鼓曼丁音乐体验》主题进社区、“大手小手·与爱童行”走进龙岗福利中心、“我们在行动”——龙岗区文化志愿者系列活动之《公务摄影技巧》讲座、招募“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文化志愿者讲解员等活动。

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龙岗还将在全区11个街道开展11场文化志愿服务主题交流巡展活动,围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需求,推行一街道一主题,涵盖戏剧小品、群文融合、客家文艺、文化关怀、舞蹈展演、文学创作、戏曲交流、城市阅读等主题。并组织开展1场区级文化志愿服务汇演及总结表彰活动,集中对全区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典型进行荣誉表彰。

合影。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将有利于凝聚社会力量,充实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同时,缓解目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人力资源不足的矛盾,加快建设深圳东部文化高地、幸福龙岗。”

此次通过组织召集优秀文化志愿者力量进行会演,向祖国70华诞献礼的同时,完美呈现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友爱、激情、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和爱国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