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亲爱的爸爸:我是在您牺牲后的三个星期出生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亲爱的爸爸:我是在您牺牲后的三个星期出生的…"

分享

【视频导读】“未来的孩子就唤他叫佩民”,这是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王孝和在被执刑前为自己的妻子提笔写下的遗书片段。

“爸爸,就差那么几天,你都没有来得及见我一面,我就成了你的遗腹女”这是71年后王佩民女士对父亲的呼唤。

王孝和,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1948年因叛徒出卖,被国民党反动派军警逮捕。同年9月,王孝和被秘密执刑。特刑庭上,面对即将判处的死刑他没有丝毫的恐惧和退缩,依然昂首挺胸、面带微笑地走向刑场。就在王孝和牺牲的三个星期后,他的小女儿“佩民”出生了。

七十多年过去了,王佩民从来没有放弃对父亲的追寻。在上海烈士陵园搬迁时,当父亲坟墓上的石板被打开,那一瞬间她终于迎来与父亲的第一次“见面”。

面对撤离机会,被列为搜捕对象的王孝和为什么坚决留在上海?又是什么力量让他笑着走向刑场?今天,71岁的王佩民女士来到节目现场,为我们讲述这位坚定的革命先驱对妻女的铁汉柔情并寄出一封跨越时空的回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