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众创杯”大赛为大湾区创新创业注入强劲驱动力

广东“众创杯”大赛为大湾区创新创业注入强劲驱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圆众创梦想谱南粤新篇”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中央、省市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珠海圆满落幕。

10月18日,“圆众创梦想谱南粤新篇”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中央、省市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珠海圆满落幕。

本次采风活动,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报道网创新中国栏目承办,为期4天,分两个阶段实施。通过深入广州、珠海、佛山、江门等城市,对大赛现场进行采访,见证广东“众创杯”大赛精彩魅力,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强劲驱动力。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创业决策部署,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在广东掀起双创热潮,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今年大赛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线,突出大湾区特色,紧密对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部署,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今年大赛报名参赛项目总量达1.7万个,其中,科技海归领航赛和大学生启航赛都专设港澳赛区,共计吸引近200个港澳项目报名参赛;大赛还首次开通电视赛道,联合广东卫视制作大型原创创业竞赛电视节目《众创英雄汇》,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项目遴选模式,展现优秀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奋斗成长的故事。

大赛受到创新创业大军的热烈欢迎和踊跃报名,也涌现出很多创业创新优质项目。如来自江门市的参赛项目:5G动作传感仿生机器人企业组,项目负责人是广东印星路邦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来自香港的创业青年麦骞誉博士,实现唯一能同时具备传感时间“零延时”、轻便灵活、成本更低、动作效果一样的综合5G动作传感仿生机器人。来自珠海的科技海归领航赛并闯进决赛的领羿技术项目,是拥有核心技术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成立至今拥有授权专利47项。

来自澳门大学的产学研创业孵化项目“澳创芯”,专注于开发、销售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及高精度数模混合系统芯片(SOC)的一站式智慧医疗解决方案。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有14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8人。项目至今发表科研文献28篇,拥有13项知识产权专利。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吸引来自海内外共5.2万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近40万人,共选拔产生290个金银铜奖项目,提供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973万元,获奖项目累计获得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等超过10亿元,50%以上的团队组获奖项目成功落地广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