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献礼“雪龙2”号首航南极 大芬画家作画纪念《从这里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献礼“雪龙2”号首航南极 大芬画家作画纪念《从这里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欢送仪式上,深圳向考察队赠送了一幅名为《从这里出发》的城市纪念品油画。而此画正是由大芬画家王应良所作。


《从这里出发》城市纪念品油画。

大芬画家王应良与画作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钱慧敏)近日,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欢送仪式上,深圳向考察队赠送了一幅名为《从这里出发》的城市纪念品油画。而此画正是由大芬画家王应良所作。

不久前,大芬原创画家王应良受邀创作一幅油画作品,作为深圳市赠与首次来访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的纪念礼物。很快,王应良便开始了构思与创作。

在创作油画作品《从这里出发》过程中,王应良巧妙运用了写实与写意结合的手法。以深蓝色为基调,用强烈的色彩对比来衬托红色的“雪龙2”号破冰船。

王应良创作中。

画中,在暖阳照耀下,深圳地标建筑像春笋般成长,体现“蓝色机遇,共创未未”的梦想。为了活跃画面氛围,王应良还在画面中加入飘动的白云以及自由飞翔的鸟儿,恰似在迎接“雪龙2号的到来。整体画面展望出一幅蒸蒸日上,朝气蓬勃的城市景象。

这幅画作既结合主题展现了“雪龙2”号风采,更突出了大芬画家深厚的创作功底。据悉,王应良是海南儋州人,现定居大芬,是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深圳分会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芬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兼理事,有着多年油画创作经验。

底稿。

王应良是大芬原创画家代表之一。事实上,历经30年的发展,大芬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近年来,大芬原创势力蓬勃发展,一个日益庞大的大芬原创群体越发引人注目。据统计,目前大芬已聚集了原创画家300余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4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76人,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50余人,成为一股强大的原创艺术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