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孝老爱亲 南山八个街道将开展不同主题敬老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孝老爱亲 南山八个街道将开展不同主题敬老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0月15日上午,南山区2019年敬老月宣传暨老年人文艺展演活动在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杨巧玲)10月15日上午,南山区2019年敬老月宣传暨老年人文艺展演活动在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南山区各街道办事处老龄健康工作代表、老年组织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节目表演区、各街道老龄健康工作及老年组织风采展示区、义诊咨询区、老龄健康政策咨询区、趣味游戏区、风采拍照区等近20个老龄工作展示点。

据了解,今年十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本年度敬老月主题是“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南山区卫生健康局早谋划、早安排,提前1个月着手策划敬老月系列活动。在本次宣传活动过后区卫生健康局将以区老干部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针对区内不同健康需求的老年人开展不同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将联合全区8个街道合力参与,在每个街道开展不同主题敬老活动,如:健步行、拍摄特色写真、学校主题班会、老年人文艺作品展等,每个街道根据自己辖区老年人喜好和特点选择主题活动。通过广泛的活动开展吸引居民参与活动,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提高公众尊老、敬老、爱老意识。

朱薇强调,在老龄健康工作事业发展上,不仅要着眼现在,还要放眼未来。要积极推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展目标相匹配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老龄工作和健康工作紧密融合,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南山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