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摄动海月·影出风采”手机摄影大赛收官 慈母手中线等50余作品获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摄动海月·影出风采”手机摄影大赛收官 慈母手中线等50余作品获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上午,由海月社区党委主办的第二届“摄动海月·影出风采”爱拍大本营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招商海月二期会所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10月15日上午,由海月社区党委主办的第二届“摄动海月·影出风采”爱拍大本营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招商海月二期会所举行。此次摄影活动也是招商街道海月社区党委精心打造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及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

社区领导、受邀获奖者、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及摄影爱好者如期而至出席活动。海月社区党委书记唐淑蓉为优秀获奖者颁发奖项,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本次摄影活动自征集便受到社区朋友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收到手机摄影作品数百幅,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遴选出5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这些手机摄影作品均由社区居民所摄,以“摄动海月·影出风采”为主题,以手机摄影为形式,以影像语言为媒介,从不同视角出发,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描绘建国七十周年以来人民安居乐业的精神风貌;或直抒胸臆,讴歌时代风尚,展现经济飞速发展;或真实记录社区居民幸福美好生活,吟诵社会和谐;或展现社区风采,意境深远;主题突出、构思新颖、画面生动。透过这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我们能从中触摸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感受美丽自然的清新呼吸,赏读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为阎淑玲,她这次报送了5幅作品,除了《慈母手中线》获得一等奖还,还收获了几个优秀奖。“一等奖的作品是今年5月去福建霞浦县参加摄影采风时拍摄的,当时想到今年正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好一位畲族老人在补衣服,就按下了快门。”今年71岁的阎淑玲告诉记者,她是从去年才开始学习摄影,然后就爱上了摄影,走到哪里都有按下快门的冲动。“摄影让我的退休生活更丰富,而且也有了和大家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摄影是一种快乐。感谢摄影大赛这个平台,让大家能走到一起相识交流。”二等奖获得者刘波,也是一位退休老人,兴趣爱好很多的他,学习摄影已三年,这次为了拍摄深圳湾大桥的晚霞,他先后跑了四五趟,才拍下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并送过来参赛,没想到获得二等奖,让他喜出意外,另外他报送的两件摄影作品,也分别获得优秀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