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闪耀舞台等你绽放!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面向全国征集剧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闪耀舞台等你绽放!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面向全国征集剧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有舞台,有才你就来!日前,记者获悉,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即将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

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即将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

现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剧目。(图为2018年首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展演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龙岗有舞台,有才你就来!日前,记者获悉,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即将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现面向全国征集不同地域、不同剧种15个剧目参加展演,期待文艺工作者带来惊喜。

深圳拉阔戏剧节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联、龙岗区戏剧家协会承办。

2018年首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在龙岗成功举办。(2018年资料图)

2018年首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在龙岗的成功举办,引起了全国乃至海外戏剧人和戏剧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据悉,今年,在首届拉阔戏剧节的基础上,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组委会将凸显深圳“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戏剧艺术从舞台的高雅殿堂还归民间大众;凸显“拉阔戏剧”现场演出、无界限无边际、强调戏剧本身意味而非偶像崇拜的特色;关注现实主义,关注个人色彩与现实主义互相融合;通过戏剧传播正能量,让更多的普通民众接触到戏剧、表达情感、引起共鸣,从而让更多的人勇于追梦,实现美好未来的憧憬。

据介绍,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将继续探索戏剧艺术的多元化模式,彰显深圳品质的高度人文精神,聚焦深圳人文荟萃的成功,保持深圳龙岗文化的独特性。本届拉阔戏剧节在巩固经典戏剧传播的同时,继续扩展戏剧种类,容纳国际潮流视野,打通戏剧与诗歌的界限,尝试融合艺术的诸多门类,展示出新时代的文化创新成果,体现“百花齐放、万家争鸣”的文艺盛景。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继续推出“优秀剧目展演”,面向全国征集不同地域、不同剧种15个剧目(白天在小剧场演出,晚上在户外剧场演出)。

相关链接:(资料来源于活动组委会)

报到时间:2019年11月19日

开幕时间:2019年11月20日

闭幕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演出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月24日

申报方式:

1、请将申报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lakuo2019@126.com

联系人:唐华刚(电话:13923490098微信同号)

宋老师 (电话:17722431209微信同号)

2、主题请标明:展演剧目+负责人名+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

3、剧目要求:

(1)原创作品:作品类型不限,话剧、舞剧、肢体剧均可

(2)作品时长:20-30分钟(超过时长将根据作品优秀程度考虑)

(3)剧团人数:6人(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均可申报)

(4)申报资料包括:剧本,剧照1-5张,剧目简介海报1-2张、演出要求、演出联系方式、视频(演出视频或排练视频能展现作品最终效果即可,MP4格式)。

(5)道具灯光说明(建议剧团自行配备,组委会将提供技术支持)

(6)遵守组委会的统一安排。

4、申报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0日

5、入选剧目公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组委会提供:

1、路费:报销高铁二等座或同价机票

2、食宿:快捷酒店标间或大床房

3、超过人数规定的费用由剧团自理

特别剧透:展演期间,将有即兴戏剧接龙比赛、即兴诗歌表演比赛

这两项比赛会后续推送具体内容,敬请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