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山多树密就可以偷挖树木?结果这三人都进了牢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山多树密就可以偷挖树木?结果这三人都进了牢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给新装修的办公室装饰点缀,犯罪嫌疑人王某、穆某、曾某三人前往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挖”来了两棵罗汉松当做室内盆栽,结果这一举动把他们自己送进了班房。

犯罪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为给新装修的办公室装饰点缀,犯罪嫌疑人王某、穆某、曾某三人前往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挖”来了两棵罗汉松当做盆栽摆在室内,没想到,这一举动却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2019年10月9日,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接到市民吕女士报警称,其工作的南澳街道鹅公湾花木场内种植的两株罗汉松不翼而飞,损失约人民币7000元。

接报后,民警赶往现场调取了视频监控,经研判发现,10月8日18时许,一部粤B牌SUV出现在案发地附近,不久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一前一后进入了花木场区域,该时间正好与罗汉松失窃时间吻合。综合其他证据,警方判定,该车辆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最终通过技术手段,成功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犯罪嫌疑人与被盗罗汉松

10月9日17时,大鹏警方果断出击,在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驭龙科技产业园某便利店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穆某、曾某抓获,现场查获被盗的两棵罗汉松。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三人同属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因近期公司乔迁新址,为给新办公室摆放一些绿植作为点缀,穆某军便提出,大鹏新区南澳街道山多树多,且多数无人看管,不如趁下班时间去“挖”两棵树回来,还不用花钱。三人一拍即合,于是相约来到南澳街道实施偷盗。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处以刑事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