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南湾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湾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湾街道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中,以“摘帽”为首要目标,主动寻求建立消防巡查机制,发动网格员、安全巡查员、安格员等多方力量,协助消防及公安机关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工作,主动担当一线巡查职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左三)、党工委委员罗伟南(左二)在厦村社区检查安全生产。

南湾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建文(右一)在樟树布社区检查安全生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刘嫣)南湾街道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中,以“摘帽”为首要目标,主动寻求建立消防巡查机制,发动网格员、安全巡查员、安格员等多方力量,协助消防及公安机关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工作,主动担当一线巡查职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南湾街道被市政府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整治单位,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凝聚工作合力,找差距、抓落实,将全街道之力投入到整治攻坚中,以“治标”为“治本”赢取时间。该街道以“龙岗第一课”为抓手,对全街道社区安全巡查员、社区网格员、工业企业负责人、“三小”场所业主、出租屋楼栋等各行各业人员分门类别进行培训,全街道14个社区共计开展培训131场次,培训1.7万人次;开展专题讲座、“七进”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等活动102场,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

执法中。

通过学习培训,发动网格员、安全巡查员、安格员等多方力量,主动担当一线巡查职能,协助消防及公安机关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工作,主动寻求建立消防巡查机制,填补消防机构改革期出现的消防巡查空白,把网格员、安全巡查员、安格员全员下沉至社区、网格,制定“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企业、公共场所“四类场所”整治责任分工明细表,分层分级管理,实现层层传导整治压力,级级督导整治成效。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工委、办事处统筹指挥下,街道各个条块力量实施“集团作战”,以找“找差距、抓落实”的节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街道“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企业、公共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共排查登记22525家,一并出具排查报告和整改意见书,消防安全隐患摸排情况和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工作热情不减、整治力度不减、督查标准不减的严格标准,不讲情面、不留死角、严厉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四类”场所整治已进入全面攻坚。

同时,南湾街道针对辖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小产权房量大面广,结合楼栋疏散天面堵塞等实际情况,对辖区全部10780栋楼栋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天面堵塞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排查,重拳整治占用、堵塞、上锁等妨碍疏散天面行为,打通率从行动前的39.49%上升到81.76%,10层以上楼栋打通率达98.96%;20层以上楼栋打通率达100%。

在整治过程中,南湾街道还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消防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并作为民生工程加强消防硬件基础改造,将南岭村富源居6栋定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示范点,目前已基本完成消火栓立管、电气线管、防火门安装。

全街道共设立99个自行车便民充电点,建设642套充电桩,增设各场所安全疏散出口20处、疏散通道300余条,完成第二轮6000栋楼栋的电线线路排查、检测项目,入户率已达标,完成出租屋1000套电气火灾智能预警系统设备安装工作,并接入“智慧龙岗”消防信息管理系统,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