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举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举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下午,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龙岗区2019年“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区政府3楼会堂举行。


比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10月16日下午,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龙岗区2019年“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区政府3楼会堂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坪地街道的张磊和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的荣誉从20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比赛现场

决赛中,20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时代新人”走上舞台,围绕劳动筑梦、家国情怀、青春力量等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精彩的语言,多层次多角度呈现自己与祖国共成长、共命运的生动典型和奋斗故事,讲述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和体会,阐述了自己对争做时代新人的感悟,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憧憬。

演讲中,带领孩子们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老师、毫无怨言担当起家庭重任的军嫂、守卫国门为企业保驾护航的海关人……一个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故事,引发了现场300余名观众的共鸣,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比赛邀请了5位专业评委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合照

“选手个个精彩,难分伯仲。”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认为,本次比赛演讲水平很高,现场感染力很强,选手们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最精彩的部分,充分讴歌了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

“演讲的每一句都撞击着我的心灵,听了他们的故事,我格外感动。”一位观众激动的说道,正是每个人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才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