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9日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9日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记者从武汉市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22日在武汉举行。本届琴台音乐节由剧场音乐系列、古琴系列、群众合唱比赛、流行音乐展演、市民音乐沙龙五大版块组成,共计6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

人民网武汉10月16日电(肖璐欣)15日,记者从武汉市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将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22日在武汉举行。本届琴台音乐节由剧场音乐系列、古琴系列、群众合唱比赛、流行音乐展演、市民音乐沙龙五大版块组成,共计6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

据悉,本届音乐节有来自不同的传统音乐强国的众多音乐团队和音乐人参加剧场音乐项目演出,涵盖多种艺术门类,种类丰富。开幕式将由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和著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联袂演出,这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次来武汉演出。闭幕式演出将以“歌唱祖国”为主题,拟邀请吕薇、王庆爽、万山红、莫华伦等著名歌唱家携手武汉爱乐乐团以及本土的部分优秀中青年歌唱家联合举办名家金曲交响音乐会。另外,今年还将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引进本届琴台音乐节,届时将在琴台大剧院连演8场。

此次琴台音乐节剧场音乐版块将有《盛世东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音乐学院交响乐作品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歌唱祖国”名家金曲交响音乐会》等多个项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群众合唱版块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初赛、复赛、决赛举办群众合唱比赛活动,加强武汉城市圈群众合唱队伍建设,提高全民艺术普及水平。

古琴系列和流行乐展演等群众音乐活动今年将深度进行文旅融合。古琴系列除了在琴台音乐厅举办《“魅力江城·琴瑟和鸣”中国古琴名家名曲专场音乐会》以外,还将以“流水悠悠话古琴”为主题在古琴台开办论坛,同时还于11月8日晚在武汉两江三镇四岸十地(黄鹤楼、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东湖长天楼等景区以及其他具有代表性的地点),以“满城尽寻钟子期·琴台共谱知音曲”为主题举办十场雅集活动。

今年的流行乐展演版块则于11月2日至3日,以“湖光山色·乐动东湖”为主题,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长天楼、楚城、湖光序曲、湖心岛等主要风景点,邀请武汉国际友城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流行乐队以及本土流行乐队进行展演,凸显青春元素,把琴台音乐节作为本阶段旅游产品进行宣传推介,让更多游客能够参与到琴台音乐节中来。

琴台音乐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理念,剧场项目平均票价至少下浮30%。所有户外群众音乐活动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室内演出项目也通过向社区赠送一批惠民票、向重点人群发放一批惠民票等形式,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到政府惠民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