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哈尔滨供电部门开展供暖单位用电设备安全检查 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尔滨供电部门开展供暖单位用电设备安全检查 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哈尔滨市是我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省会城市,冬季寒冷而漫长,供暖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10月14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3名工作人员来到哈尔滨市热力公司,协助供暖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6日电 哈尔滨市是我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省会城市,冬季寒冷而漫长,供暖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10月14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3名工作人员来到哈尔滨市热力公司,协助供暖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为了全面做好冬季供暖的保供电工作,从9月下旬开始,哈尔滨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将该项工作和秋季检修相结合,及时排查和消除供暖线路隐患。对居住人群日益攀升地区的供电线路进行增容改造,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居民可以使用空调、电暖气等大容量的取暖设施。

同时,哈尔滨供电公司主动与供暖企业沟通,精心选派技术人员,义务巡视检查供暖企业自维用电设备;重点巡视和检查49个大型供暖企业的自维供电线路和设备,以及电采暖客户的供电设备,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可靠供电的设备缺陷,并督促供暖企业增设第二备用电源,提高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哈尔滨供电部门将加强冬季用电宣传,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向居民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安全使用取暖电器,并帮助老弱病残客户检修家庭用电线路,安全漏电保护装置,确保居民温暖过冬。(焦洋、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