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广西: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西: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在南宁召开2019年扶贫日活动媒体吹风会,介绍广西扶贫日相关活动情况,号召广大媒体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宣传,营造扶贫日浓厚氛围。

人民网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庞革平)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在南宁召开2019年扶贫日活动媒体吹风会,介绍广西扶贫日相关活动情况,号召广大媒体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宣传,营造扶贫日浓厚氛围。

据介绍,今年广西扶贫日活动主题为“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在扶贫日期间,将开展全区“万企帮万村”表现突出民营企业评选表彰活动、自愿扶贫捐赠活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募捐和推广活动、“扶贫日集中宣传周”活动、粤桂扶贫协作大型募捐活动、行业部门开展专项特色扶贫活动等八大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有奎表示,脱贫攻坚即将进入收关阶段,今年广西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以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生动展示党和政府为消除贫困所做的巨大努力,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不吝笔墨,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在扶贫日活动期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脱贫攻坚宣传,以不同的方式,集中宣传报道广西脱贫攻坚伟大实践、显著成绩、宝贵经验,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