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国台办:海峡两岸文博会推动交流和合作 实现双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台办:海峡两岸文博会推动交流和合作 实现双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举办,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马晓光表示,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9年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举办,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他指出,海峡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至今,推动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和合作,实现了双赢,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和投资交易的重要平台,取得积极成效。

马晓光表示,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9年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设置省市名企、工艺艺术、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创旅游五大板块,总展览面积75000平方米,设立展位约3500个,其中台湾企业展位数量占比达1/3。精心打造了8个台湾地区文创主题馆,首次设立超过6500平方米的台湾精品展区,涵盖各类台湾特色展商,突出两岸融合成果展示,提升两岸文化经济对接实效。

马晓光称,海峡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至今,推动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和合作,实现了双赢,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和投资交易的重要平台,取得积极成效。本届文博会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举办30多场活动、设置27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