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假如粮食会说话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假如粮食会说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身边有挑食的小伙伴,不要笑她矫情哦,都是基因在作怪~  作者:张尼 李雪瑶

1

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此后每年的这个日子都要为世界粮食日开展各种纪念活动。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2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数据,目前,中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70公斤左右,比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209公斤增长了126%,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但粮食浪费的问题仍然不容忽视。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研究团队曾历时6年开展食物浪费研究,调研发现我国城市餐饮业食物浪费现象比较严重:2013年至2015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

今年7月15日,联合国5家机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发布2019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据估算,2018年全球仍有超过8.2亿的人口面临饥饿的威胁。另外,中度或重度粮食不安全人口数量达到了20亿。

3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传言,这个不要吃,那个不要吃,吃多了对你的身体不好,这些东西究竟是谣传还是真的不健康?

大部分食物其实原本并无害处,只是在以讹传讹中被人们误会了。

4

为什么有的人挑食?其实对某种食物的厌恶是基因和后天经历共同影响的结果。有些食物是命中注定不能吃的,在保证营养均衡的情况下,其实没必要纠正挑食的习惯。

如果强制纠正,可能会适得其反。

所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身边有挑食的小伙伴,不要笑她矫情哦,都是基因在作怪~

作者:张尼 李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