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江西赣南十万亩脐橙缺水受旱 果农加强浇灌保丰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江西赣南十万亩脐橙缺水受旱 果农加强浇灌保丰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解说】素有“世界橙乡”美誉之称的江西省赣州市是中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它的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解说】种植脐橙的农户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加强了对果园脐橙的人工浇灌,有效地解决了缺水问题。

【解说】素有“世界橙乡”美誉之称的江西省赣州市是中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它的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然而,因受持续高温和少雨天气的影响,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的近十万亩脐橙受旱缺水,为应对紧急情况,当地果茶局派出技术员到各脐橙园指导果农积极采取抗旱措施。

今年赣南脐橙的开采日期是11月6日,临近脐橙上市,日前,记者在信丰县大塘镇六星村山上的一片脐橙园里看到,由于受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挂在树枝上的脐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缺水现象,许多脐橙叶都开始起褶皱,蔫了下来。脐橙的个头也比往年普遍偏小,地上的杂草已经枯黄了一大片,田地也因为缺水出现了一条条裂缝。面对旱情,信丰县果茶局在近期派出技术员,分别到各脐橙园指导抗旱工作。

【同期】江西省信丰县果茶局技术员 李春生

持续的高温干旱一个多月了,对我们的脐橙生长还有我们的果实品质的提升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在去果园看了,掉叶的、还有果子造成日灼的,有设施的果园搞地灌,然后人工浇灌,我们采取有效的方法,对我们的树体和果实品质的生长提供保障。

【解说】种植脐橙的农户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加强了对果园脐橙的人工浇灌,有效地解决了缺水问题。浇灌之后的一颗颗脐橙树在阳光照射下显得饱满起来。李春生告诉记者,整个信丰县共计有近十万亩脐橙面临高温干旱缺水,但只要近期抗旱措施得力,一个月后,脐橙仍然将获得丰收。

【同期】江西省信丰县果茶局技术员 李春生

抗旱的这个措施如果到位的话,对我们今年的果实的品质的提升,还有我们产量的保证,还有来年的一个树的生长,(旱情就)不是很大的影响。

华山 张栋 沙毅 江西赣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