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飞机上的毛毯盖了1小时,3岁宝宝全身长红疹,家长又心疼又疑惑:这毛毯干净吗?

飞机上的毛毯盖了1小时,3岁宝宝全身长红疹,家长又心疼又疑惑:这毛毯干净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岁儿子登登(化名)跟着爷爷奶奶乘坐厦门航空航班从海口返回杭州时,盖了飞机上的毛毯后,身上长出了20多个红疹。

钱江晚报2019年10月16日讯  “这两天给孩子换药,他疼得在床上滚来滚去,好好的国庆游,遭罪又生气。”10月14日晚上,杭州宝妈丁女士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吐槽:3岁儿子登登(化名)跟着爷爷奶奶乘坐厦门航空航班从海口返回杭州时,盖了飞机上的毛毯后,身上长出了20多个红疹。当时机组空乘人员表示如果是毛毯问题,航空公司会负责到底,还留下了登登爷爷的联系方式。但下了飞机后,厦航方面不但没有回访询问情况,对于丁女士的投诉也始终没有回应。

1】飞行途中,贴心毛毯让孩子遭了罪

国庆假期,丁女士带着父母和两个儿子前往海口度假。10月7日,丁女士带着大儿子先行回了杭州。而小儿子登登则跟着爷爷奶奶,在海口多呆了两天。

10月10日中午11点多,爷爷奶奶带着登登搭乘了厦门航空MF8316号航班从海口飞回杭州。飞机起飞过程中,登登在座位上睡着了。“我们自己带的小毯子放在行李箱里托运掉了。”担心登登着凉,爷爷起身准备取出放在客舱行李架内的薄衬衫给登登盖上。

但当时,飞机正处于上升阶段,空姐跑来劝说爷爷回到座位上,并表示飞机平飞后会拿毛毯给登登盖。“我们觉得服务很贴心。”登登的奶奶说。

很快,空乘拿来了毛毯。盖上毛毯后,登登甜甜地睡着,老两口则悠闲地欣赏着云端美景。大概1个小时后,登登突然惊醒,大哭了起来,直喊“痒”。登登的奶奶掀开毛毯一看,惊呆了。登登的脸、小腿、手臂上多了好几个红疹子,孩子不停地用手挠着。老两口着急地从包里翻出青草膏等,给孩子涂上止痒。

“上飞机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长红疹了?难道这条毛毯有问题?”安抚完登登,奶奶对那条空姐递来的贴心毛毯起了疑心。“我也经常坐飞机,大部分时候空姐送来的毛毯都是未拆封的,但那天的那条毛毯送来时已经拆封了,没有外包装。”登登奶奶随即呼唤了空姐,反映了情况,并希望空姐能给个说法。

空姐叫来另一名男空乘协调此事。男空乘表示,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工作人员,若登登的红疹确实是毛毯引起的,他们会负责到底。

“他们说话态度挺好的,处理方式我们也认可。”登登的爷爷说,下机前,男乘务员还特意带着纸笔让他留下联系方式,称将有专人对接此事。老两口听了,觉得特别踏实。

2】宝宝全身多处红疹,是不是和毛毯不够卫生有关

回到家后,家人发现登登的后背和屁股上也有红疹。粗粗一数,全身上下大概有20多处红疹。“小孩子痒得不停地挠,管也管不住,睡觉也睡不好了。”

爷爷奶奶这下可坐不住了,10月11日一大早便带着登登到杭州市三医院就诊。“医生说,可能是被蟑螂幼虫、螨虫之类的咬伤的。我们讲了飞机上毛毯的情况,医生也怀疑毛毯不卫生。”医生给登登配了专用药膏。“这两天给他换药,看着红疹的地方,心疼死了啊。”登登爷爷说。

丁女士说,老两口带孩子一直很细心,平时登登被蚊子咬一口老人都要心疼半天呢。“要不是那天登登的小毯子被托运掉了,老两口绝不会给登登盖飞机上的毛毯。”丁女士也怀疑,登登是因为飞机上的毛毯不卫生而导致了浑身起红疹。

3】至今未解释原因,等来等去等不来航空公司的电话回访

看着儿子满身的红疹,丁女士说,10月10日她就想去有关部门投诉厦航。“我爸妈说,飞机上乘务员们态度很真诚,相信他们会给一个满意的回复,让我不要激动。”

可一家子等了一天多,也没等到厦航方面的电话回访。

10月11日上午,丁女士打了厦航的客服电话,跟客服讲明了事情经过,并告知登登出红疹情况,她希望厦航能对航班上使用的毛毯卫生情况做个解释。当天中午11点多,厦航客服回电已介入此事,并会及时回复相关情况。之后便再无消息。

10月14日中午,丁女士再次拨打厦航客服电话询问情况。电话里,客服答应丁女士当天中午12点前,会有工作人员致电回访。

10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丁女士接到了厦航客服的电话,但答复和11日的回复如出一辙。“这么多天过去了,难道一点进展都没有?我只想知道当天飞机上的毛毯干不干净,飞机上的毛毯平时是如何处理的?”丁女士说,他们并不是故意要为难航空公司,也不要任何赔偿,只想要个合理解释。

4】上机毛毯卫生可以保证,起红疹原因仍需调查

10月15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厦门航空公司杭州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对登登在MF8316号航班上使用毛毯后长出红疹的事情进行调查。

对于机上毛毯是否存在卫生问题,工作人员做出了解释:厦航所有机上毛毯都是由厦航旗下的洗涤公司进行清洗。清洗方法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毛毯在清洗时,要经过化学洗涤、高温消毒等多道工序,上机的毛毯卫生绝对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当然也不排除毛毯的材质等因素造成登登出现皮肤过敏反应。对于登登家人提出的毛毯为什么没有包装,工作人员解释,厦航大部分的国际航班和小部分国内航班会对毛毯进行包装,但是否有包装没有绝对标准。

至于机上毛毯有没有可能被二次使用,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这个可能。“同一架飞机,每天会执行多个航班,乘务员会根据清洁程度和过站时间等情况,判断是否更换、补给机上毛毯。只要毛毯符合卫生标准,是可能被二次使用的。但大多数情况,用过了的毛毯机组是会进行更换的。”工作人员说。

因此,厦航方面认为登登出现红疹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了解,他们将立即与登登家人展开沟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回复。“在飞行途中遇到糟心事,我们能理解乘客的心情。”工作人员表示,当天航班上乘务员的服务和对登登出现红疹后的处理都是专业的。航班任务结束后,也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了登登的情况。

对于令登登家人不满的回复时限问题,厦航方面表示他们会采纳登登家人的意见,继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记者谢春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