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喜提广厦1600间!福田人才喜签汇裕名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提广厦1600间!福田人才喜签汇裕名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发布”又传来好声音!福田区推出“民生福礼”惠民活动!汇裕名都(一期)1600套公租房今日正式开始选房!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邱晓洁黄卓坚)“福田发布”又传来好声音!福田区推出“民生福礼”惠民活动!汇裕名都(一期)1600套公租房今日正式开始选房!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于10月15日至23日(共9天)在莲花大厦东附楼组织开展汇裕名都(一期)公租房选房签约活动,10月24日至11月7日在汇裕名都小区集中办理入住手续。

汇裕名都(一期)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石龙仔社区,离羊台山森林公园不远,具体位于龙大高速以东,德政路以南,石环路以西,机荷高速以北。

image.png

据了解,房子室内已经进行了精装修,地面都已铺贴瓷砖、防滑砖,厨房配置有灶台、煤气灶、抽油烟机、橱柜,卫生间也装好了洗手池、坐便器,部分户型的卧室还定制了衣柜和鞋柜。小区内花园绿化充足,公共设施齐全,还将陆续进驻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警务室、邮政所等,小区商业正在陆续进驻。

小区周围配建两所18班幼儿园,其中一所幼儿园已建成,预计明年可开园。在小区东侧有规划一所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1年8月交付使用;小区内设有1500平米的社康服务中心,正在规划建设中。小区附近有5条公交线路,其中有一条线路直达福田高铁站,一条线路到达地铁4号线龙胜站。正在修建的地铁6号线,建成之后最近站点(石岩站)距离小区约2公里,届时可通过公交接驳。

本次面向轮候库家庭公开配租的房源共有1600套,其中单身公寓644套,一房一厅26套,二房二厅744套,三房二厅186套。共有10935户家庭认租,经审核符合条件家庭8801户。

福田发布——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唐代伟大诗人杜甫的崇高理想,也是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为民谋福祉的初心与使命。

10月14日,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和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福田发布”第六期活动,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杨占东在活动现场向市民网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福田住建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工作设想三个方面。

据杨占东介绍,为了更便于认租家庭选房和入住,本次汇裕名都小区引入了VR网上全景看房系统,并启动了福田区智慧住房管理系统开发。

image.png

VR网上全景看房系统

将VR技术引入保障房看房选房,在PC端、手机端实现自由无时差浏览,并提供720度全景、实景漫游、户型展示、地图导航等功能,申请家庭足不出户即可看房选房。已完成29个项目实景搭建,该系统将在汇裕名都一期配租时首次向公众亮相。

福田区智慧住房管理系统开发

承租人在线即可完成实名认证、合同签约、租金缴交、工程报修,保障承租人安全,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简化群众办事流程。

福田区住房建设局的工作不仅仅是民生保障方面,还包括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承担了许多承担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

福田区正在全面推进13个城中村的综合整治,内容包括环境综合整治、管道燃气改造和供电设施改造。其中田面村、下梅林村南片区的燃气管道已准备点火供气,皇岗村、上沙村、新洲村、石厦村的供电设施改造项目已经完工,其他项目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福田区的城中村正在“梳妆打扮”准备“华丽变身”!

福田的建筑业企业政务服务办理也正在全力提速!福田已经率先启动招投标制度改革,全面升级招标备案系统,数据一经招标人上传,便可实现无人干预自动备案,实现工程招投标备案“一秒批”。不仅如此,还实行建筑业、勘察设计企业资质核准电子化,企业不再需要到行政服务大厅申报,直接在已有的“三库一平台”系统申报,同时大幅简化申报材料,真正实现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零跑腿”!

福田区的住房以及建筑工程管理也已全面智能化升级。不仅推出福田区建筑基坑工程智能化监督与监测服务平台,实现对深基坑安全的智能化监测;推出小散智慧监管系统,将大量动态变化的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点纳入统一管理,实现部门联动的督导检查机制,还对全区16387栋房屋、847栋幕墙实行一楼一档信息化管理,系统自动标注并智能管控维护、检测点,实现建筑使用全过程智能监管。

对今后福田区住房和建筑的发展规划,小伙伴们一定也很想知道吧?杨占东表示,下一步福田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大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力度,实现人才住房与保障性住房融合发展的住房保障体系;开展“金融+住房保障”试点,拓宽人才住房和保障房建设的资金筹措渠道;推进智慧住房建设,开发福田区房地产、租赁市场监测系统,使房地产市场调控更加科学严谨;创新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培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助力我国工程咨询走向国际,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促进绿色建筑运营效果提升,加大既有建筑节能和绿色化改造力度,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