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区创文进入冲刺阶段 将打造26个示范点推广创文秘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创文进入冲刺阶段 将打造26个示范点推广创文秘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计划在辖区内打造26个示范点,对示范点进行指导提升,开展示范点实地观摩和交流学习,复制推广创建先进经验,推动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副区长朱伟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布了9月后半月福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得分率。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10月15日,福田区召开2019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副区长朱伟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丹丹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情况。通报称,9月下下旬,区文明办对全区10个街道的社区、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园、建筑工地及主要交通路口等100个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各街道在各种不文明现象整治方面较上半个月有很大提升,但是在部分环节仍存在不足,亟待改进。

通报还公布了9月后半月福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得分率。其中莲花街道得分率最高,为92.69%,其次是华富街道、香蜜湖街道和梅林街道。

福田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强北街道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和近期创建工作进展。

高大伟在会上指出,各行业应该集中力量重点打造一批创文标杆和示范点,然后组织同行业的企业和单位学习,进行对照整改,提高文明创建效率和效果。

朱伟华指出,城中村的创文工作要坚持不懈,也要努力创新。基层干部要深入城中村的各个角落, 发动股份公司和志愿者广泛参与,同时也要亲自动手去参与城中村的卫生环境清理工作。

据了解,福田区计划将华富街道田面村,沙头街道沙嘴村、梅林街道河背村等四个在综合环境整治方面表现突出的城中村打造为创文“示范村”。

福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田区已经印发了《福田区文明创建资料汇编》,当中包括《福田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项目责任分工表》《福田区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项目责任分工表》,对全区各创建单位都做了详细分工。

福田区还制定了《福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计划(2019-2020)》,明确十大专项行动、十大文明品牌、十大标准体系、十大试点、十大长效机制。

记者还了解到,福田区计划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在辖区内打造26个示范点,对示范点进行指导提升,开展示范点实地观摩和交流学习系列活动,复制推广创建先进经验,推动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此前,福田区已经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福田好公民,以及志愿者和市民网友组成“文明巡访团”。召开区“文明巡访团”启动仪式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邀请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巡访团员开展培训。目前巡访团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市民作为创文主体的力量。

经过全区共同努力,福田区各街道、社区、建筑围挡、主次干道、公交候车亭等点位的创文宣传覆盖率都有所提高,全区的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