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传承创新 跨界融合 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创新 跨界融合 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在深圳深发红木艺术体验馆开幕。

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开幕式。

高峰论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凯瑞)鹏城十月,秋风送爽,10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在深圳深发红木艺术体验馆开幕。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深圳红木行业会员单位、各主要红木产区代表、各地红木爱好者、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龙华区总工会、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以匠人之心,传国粹之魂。“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以“传承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以弘扬和传承为宗旨,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以文化和健康为推手,以惠民和创新为支点,通过展示、展览、鉴赏、论坛、交易等,全力打造红木产业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红木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深圳红木产品走向世界,向社会展现中国传统红木文化,展现红木产业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意研发的新走向,让世界通过红木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深圳观澜红木”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促进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给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

开幕式表演。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15日,主要活动内容有精品红木展销月启动仪式、连续7届“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获奖作品展、家具制作技能竞赛、营销·品牌·工艺-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红木一条街将有60多家商户(博物馆)精品展览销售,有上百名能工巧匠参加竞技比赛,邀请到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委会专家现场演讲,助推本届文化节办出高质量。

其中,精品红木展销月将通过惠民展销、红木艺术体验、红木大课堂、红木文化之旅等活动,实现红木一条街产品销售较大突破;家具制作技能竞赛将确保行业的人才引进、培养和积聚;在高峰论坛上,理论指导实践,提高企业营销能力,打开视野,提升品牌价值,助力会员企业开拓市场,提高效益。

随着第二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深圳观澜红木”这张文化名片将更响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