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戏曲名家念唱作打 龙华区居民品尝京剧艺术饕餮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戏曲名家念唱作打 龙华区居民品尝京剧艺术饕餮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4日及1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领衔的两场京剧演出在龙华会堂上演,剧场座无虚席,600余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两场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罗琳艳)10月14日及1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领衔的两场京剧演出在龙华会堂上演,剧场座无虚席,600余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两场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

本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承办,观湖街道办事处协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北京京剧院参加演出。

10月14日晚19:30,传统京剧经典剧目《遇皇后•打龙袍》上演,孟广禄、沈文莉等国家一级演员以各具风格的唱腔、精彩纷呈的演技演绎了宋代名臣包拯陈州放粮、巧遇李后、怒责仁宗、不打皇帝、只打龙袍的故事。台上的艺术家们念唱作打,台下的观众们喝彩连连。

10月15日晚19:30,现代京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演唱会》开演,艺术家们演唱了《红灯记》《沙家浜》《杜鹃山》《智取威虎山》《奇袭白虎团》等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们随声唱和,台上台下伴随红色旋律共同回忆那段峥嵘岁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已于10月14日落户龙华,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入驻龙华后,将开展名家戏曲演出、戏曲名家进校园、精品剧目创作等一揽子活动,为龙华区带来高端戏曲演出、戏曲艺术推广、戏曲精品剧目,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培养龙华区戏曲艺术人才,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