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全国首届“光明杯”手机摄影大展拉开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届“光明杯”手机摄影大展拉开帷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我爱我的祖国”——全国首届“光明杯”手机摄影大展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市民参观摄影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北特/文  周永丰/图)10月15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我爱我的祖国”——全国首届“光明杯”手机摄影大展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深圳市文联巡视员梁宇,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童慧,光明区领导刘大岭等人一同参加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承办,得到了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活动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于5月开始通过《中国摄影家》杂志、中国摄影家网、光明区文化馆官网、各级摄影学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全国广泛征稿,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9000多幅(组)作品,经过反复遴选,评审出120幅(组)精品佳作。开幕式现场,一幅幅反映祖国经济建设、文化发展、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社会风尚、环境生态等方面的作品构成了震撼的视觉景观。

刘大岭指出,本次展览开幕式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刘大岭表示,随着手机的普及和手机镜头像素的提高,人人都是摄影师,人人都是时代的记录者。此次摄影展响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通过人民群众的手机镜头展示新时代人民的文艺精神。希望光明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不断创新艺术形式,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推动光明区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民听取讲解。


摄影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