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大富社区免费为犬类注射狂犬疫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富社区免费为犬类注射狂犬疫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10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携手龙华区动植物防疫中心,在辖区陂新村免费开展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10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携手龙华区动植物防疫中心,在辖区陂新村免费开展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活动。

当天上午,大富社区许多居民抱着自己的宠物狗来到注射现场,为自己的爱犬免费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前,专业人员详细地给居民讲解了有关狂犬病的知识、狂犬疫苗免疫注射注意事项等内容。陂老村的居民张女士抱着自己的宠物狗,小心翼翼地看着工作人员完成注射。她说:“免费进小区注射狂犬疫苗活动,省钱不说,注射点就在家门口,给我们居民提供了很大便利。”注射疫苗结束后,大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如何预防狂犬病》、《狂犬病防控知识问答》等宣传单,进一步向居民普及养犬的防治知识。

据了解,当天上午,大富社区共为36只宠物狗免费注射狂犬疫苗。通过此次统一免疫注射活动,方便了养犬户进一步做好犬类的防疫工作,为居民提供了便利,有效地预防辖区内狂犬病毒的出现,提高了养犬户对狂犬病防疫工作的正确认识,调动了居民主动参与狂犬病防控的积极性,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社区养犬环境。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