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传承国粹京剧艺术 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落户龙华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国粹京剧艺术 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落户龙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4日上午,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深圳市龙华区京剧院揭牌仪式暨非遗进校园演出活动在龙华区潜龙学校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罗琳艳)10月14日上午,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深圳市龙华区京剧院揭牌仪式暨非遗进校园演出活动在龙华区潜龙学校举行,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引进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旨在发挥孟广禄在文化事业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以其巨大的“名人效应”激励、促动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传承国粹京剧艺术,促进龙华区文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孟广禄是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多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是当今京剧艺术领军人物之一。

据悉,孟广禄将担任龙华京剧院名誉院长,剧院将依托工作室,充分发挥其专业素养、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名家戏曲演出、戏曲名家进校园、精品剧目创作等一揽子活动,为市民带来高端戏曲演出、戏曲艺术推广、戏曲精品剧目,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培养龙华区戏曲艺术人才,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揭牌仪式结束后,孟广禄团队还进行了非遗进校园演出活动,为现场师生送上了精彩的戏曲表演,并向师生们分享了戏曲故事、戏曲人物、戏曲名家等内容,开拓了师生们有关戏曲艺术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戏曲的积极性,培养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营造了校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